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壁班的天才》
2017/10/11 20:30:16瀏覽785|回應0|推薦18

隔壁班來了一位轉學生!

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轉學生是一位天才喔。

怎樣的天才?天生蠢材嗎?

說了你會嚇一跳。

不可能。天才看多了。

這位不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

隔壁班的天才非常厲害!厲害得不得了,了不得。

怎麼個不得了,了不得?

你絕對不會相信。

說來聽聽。

他看得到躲在阿公阿嬤皺紋裡的「歲月蟲」。

歲月蟲?

他還看得到躲在每個人眼角裡的「淚蟲」。

淚蟲?

最厲害的是,他看得見「巴豆妖」。

 ~~~~~~~

什麼是歲月蟲?鬼扯什麼?為什麼只有他看得見?

因為他有奇異才能。

什麼奇異才能?奇門遁甲嗎?

不是,是他的眼睛特別厲害,可以看見很小很小的東西。

多小?比細菌小嗎?

比細菌還小。

比病毒還小嗎?

比病毒還小。

哼!騙人。

我沒騙你。他說歲月蟲比病毒還小。

真的?

真的。所以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他有說歲月蟲會怎樣嗎?

有,他說不會怎樣,只是會讓人一天天變衰老,臉上長滿皺紋。

哇!

他還說每個人的歲月蟲不只一隻,好多隻。

什麼?

他說最明顯的那隻住在臉頰上,很容易發現,可是……

可是什麼?

你對牠無可奈何。

嗯,同感。

喔,你也同感。

當然。像我媽媽,每天又塗又抹,努力的不得了,但她根本趕不走歲月蟲。

是啊!我覺得女生比男生害怕歲月蟲。

除了臉頰上的歲月蟲明顯讓人害怕外,還有哪些歲月蟲?

多著呢。

例如……

例如讓頭髮變白的歲月蟲、讓耳朵聽不見的歲月蟲、讓眼睛視茫茫的歲月蟲,讓……

我知道了,還有讓膝蓋打不直的歲月蟲、讓人長出第三隻腳第四隻腳的歲月蟲、讓牙齒掉光光的歲月蟲……

你覺得哪隻歲月蟲最厲害?

呃……應該是推著人往死亡走的那一隻。

賓果!完全正確。

~~~~~~~~~~ 

淚蟲又是什麼?

他說淚蟲是精靈鬼。

精靈鬼?淚蟲?什麼又什麼?別鬼扯了。

我沒鬼扯,我親身經歷了。

哦?

他從我眼中捉出了一堆淚蟲。

你看見淚蟲了?

沒看見。

什?少扯蛋。

沒扯,從那天開始,我沒眼淚了。

那你會死。

不,隔天他把淚蟲還我,我又開始流淚了。

那,淚蟲長什麼樣子?

我看不見。

看不見怎能說有,我看你是聽他在胡說八道。

看不見並不代表沒有或不存在。他說淚蟲有很多種類,蟲蟲不同。每個人身上都一堆淚蟲,平時都在睡覺,把牠們吵醒了,後果可怕。

哦,有那些淚蟲這麼可怕?

他說:黑色的是痛苦蟲、粉紅色的是愛情蟲、青紫色的是喜極而泣蟲、藍色的是憂鬱蟲、白色的是陰森森蟲、黃色的是……

哇!有這麼多種啊?

算不清啊,他說。

可是,大家都看不到,只有他看的到,這,誰會相信?

親身體驗到就相信了。

好,我也要試試。

行,明天來我們班上。

OK

 ~~~~~~~~~~

歲月蟲和淚蟲都見識過了,「巴豆妖」呢?又是什麼鬼?

你先聽聽 ----

 

巴豆妖是

一隻非常老非常老的老妖

癱在肚子裡不想跑

 

巴豆妖是一隻

非常貪吃非常貪吃的老妖

貪吃到永遠吃不飽

 

巴豆妖的戰鼓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響個不停

小朋友一個一個

被他抓去偷吃漢堡

 

巴豆妖以為

可以一直住在肚子裡

菜來伸手

飯來張口

要包子有包子

要饅頭有饅頭

 

巴豆妖不知道

陽光裡

有些什麼東西在飛在跑

有些小孩寧願肚子餓扁扁

也不管

巴豆妖的死活

 

碰到這種人

巴豆妖只好

妖巴豆了

 

懂了嗎?

嗯,有點懂了。

他說每個人的肚子都躲著一隻巴豆妖,有胖有瘦。

真的嗎?

真的!不然為什麼大家都會肚子餓?

它還說,胖子的巴豆妖超級大很可怕;瘦子的,小小的。

真的嗎?巴豆妖長什麼樣子?他有說嗎?

有,他說胖巴豆妖長得血盆大口,瘦巴豆妖長得櫻桃小口……

這個你自己說的,我才不相信。

別不相信,他真的這麼說。

好啦,我相信有巴豆妖真的存在,但是,為什麼牠這麼愛吃?

哎呀,你別滿腦子醬糊好不好?連這個都要問,自己想一想。

喔……對了,他有說「有些小孩寧願肚子餓扁扁,也不管巴豆妖的死活嗎?」

沒說,他說有些事要自己想,自己體會,印象才會深刻。懂嗎?

嗯……有點,例如有時我寧可不吃飯,也要打籃球打到天黑黑。

少蓋了,是打電動打到不知晨昏吧?

哼!明知故問。

 嗯,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果然好厲害,的確是個天才。

~~~~~~~~~~

除了這位,還有一位。

還有一位?也是天才嗎?

沒錯。不過,這位不一樣。

那裡不一樣?

先前那個看得近,這位看得遠。

怎麼個看遠法?

說了你不相信!

說說看。

他可以裸眼看到土星環。

鬼扯。

還可以告訴你有幾個環,環的成份是什麼。

這這這,我才不相信。

真的,他說土星環是冰晶環。

還真的哩?

哎呀,自己看不見不要否定別人。

我沒否定,只是存疑。

存疑可以,隨便否定人家就太糟糕了。

 有什麼事實可以證明他真的可以看得很遠?

看故事就知道了。

什麼故事?

《隔壁班的天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0876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