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2/09/21 10:53:38瀏覽1117|回應0|推薦14

二、天價電費單

 

    哇!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爸爸像中了邪似的,同樣的話連說兩遍。

    只見爸爸兩眼瞪著電費單,眼睛像龍眼珠那麼大,張著大口,好似快要無法呼吸了,一副驚嚇過度,完全無法相信的表情。

    怎麼了?聽到爸爸的慘叫聲,媽媽趕緊跑過來。

    妳看看!妳看看!爸爸一面怪叫,一面把電費單遞給媽媽。

    夭壽啊!吃人啊!這……這……這,搞什麼鬼啊?這下輪到媽媽慘叫了,連平時不會說的難聽話都飆罵出來了(她最怕被別人笑沒修養了),根本不像教養很好的媽媽,是不是電力公司抄錯度數了?

    電費每兩個月算一次,這次的電費三級跳,不,十級跳,難怪爸爸媽媽一時無法相信。

    五百度!太誇張了。

    真的太誇張了,一定是抄錯度數了,多了一個0

    打電話去問問看。

    一定要。

   

    為了慎重起見,第二天電力公司的員工親自來檢查,結論數值正確,沒抄錯。

    度數是正確的。

    怎麼可能?我們是家庭用電耶。

    太離譜了吧!一聽度數正確,媽媽立刻也補上一句,不是企業用電哦,是不是收費標準弄錯了?

    度數絕對正確,收費標準也沒錯。

    那,會不會是電錶故障了?

    我檢查過了,電錶沒故障。

    這……這……這……怎麼會這樣?

    「嗯,是很奇怪。明天我拿更精密的儀器來再檢測一次。

    麻煩你了。

    應該的。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電力公司的員工歪斜著頭,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

    第二天總共來了三個人,其中兩位好像是技術人員,從電錶、配電箱開始查起,一直查到全家的配線管路和迴路設計,結論是沒問題

    很顯然,貴府有人超用電。

    你說什麼?我家有人超用電?呃……這……呃,不會吧?

    原本我們懷疑,是不是你們家的電被偷接了……電力公司的技術員說,我們特別仔細檢查過了,並沒有被偷接的問題。

    所以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應該是。

 

    此後接連幾次的電費,雖然稍為下降了點,但還是爆錶。

    爸爸媽媽無法接受這種情況,請電力公司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換裝新的電錶,一定是電錶的問題,太老舊了。

    可惜的是,無論電錶怎麼換,數位電錶、遙控電錶、AI電錶,換到電力公司都沒新電錶可換了,電費還是爆炸。

 

    這樣不行,我們絕對會支出大失血。

    也許是電線太老舊,耗電過大造成的。爸爸最後聽從水電行楊伯伯的建議,重新拉了家裡的電線並重新設計使用迴路,我就不相信找不出原因。

    可惜事與願違,錢花了,超高電費的原因還是沒找到。

    真是糟糕,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一籌莫展的爸爸,望著手上的超高電費單,眼睛露出求救信號望著媽媽,難道是老天爺逼我們搬家嗎?

    媽媽呆立在一旁,久久不說一句話,然後突然轉頭望向我,向我投來一個詢問的眼神。

    我偷養「四瞳」的事,本來連媽媽都不知道,但是媽媽是一家之主,房子都是她在清理打掃,不可能永遠瞞得住她,沒多久就被發現了。

    經過我的苦苦哀求和發誓保證,同時以牠是我的救命恩人的情義懇求,媽媽是個富有同情心的人,最後同意我可以養「四瞳」,前提是,不能被爸爸發現。

    這個秘密,我倆保守的非常好,「四瞳」也非常配合,家中一直平靜無事。(事後我才知道,「四瞳」有特異能力,可以配合一切事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718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