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問:孩子有不會的問題要問,請問有沒有老師上課?,,,真實狀況讓大家傻眼!
2013/02/21 20:53:28瀏覽1069|回應0|推薦10

很多家長找補習班或家教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把不理想的分數拉起來,

但是家長自己並不瞭解用什麼方法能達成目的,

有幾個家長真正了解孩子,孩子怎麼學習???

有幾個家長真正了解學習,怎麼學習才能得高分???

有幾個家長真正了解老師,老師怎麼教學???

有幾個家長真正了解教育,要怎麼教育孩子???

正因為家長自己都一知半解加上以訛傳訛,情形無法掌控,

有些家長自己很會讀書但是遇到孩子就沒轍!

我以前有代管一家補習班,

進來的學生都要先接受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第一階段先做學習行為診斷分析,

常遇到家長問:孩子不會的問題要問,請問有沒有老師教?

我就拿出她孩子的學習行為診斷內容來溝通,

我跟家長及學生三方對質,當面問同學你在學校有問問題嗎???

你什麼科目要問問題???你上週問了幾次???你上個月問了幾次???

學生支支吾吾,家長都傻眼,

真實狀況是學生根本不問問題!卻要找老師等學生來問???

學生聽課有問題,要老師先上課,有聽課成績卻依就不好。

我的回答讓家長學生一起傻眼,張口結舌!

~~~我這裡是每天都有老師問學生每科問題,

如果在家就是由家長提出問題(我會教家長),

如果被動等孩子問大概你要等到下輩子,

孩子白天在學校8小時都不問問題,聽課也記不住!

在補習班的3小時你指望孩子能問什麼問題?有時間嗎?我看在推卸責任吧!

大部分孩子平時都沒有預習直接聽課所以不會產生問題,

等到要考試時會有累積一堆問題,但是問了也白問,還是考不好,因為記不住!

大部分的孩子問了問題考試照樣錯,因為學習方式不對!

錯誤的認知,,,補習班安親班會幫孩子預習!(拜託那是上課)

錯誤的認知,,,以為孩子自己會讀書!(書本打開卻沒記住,有眼無珠!)

錯誤的認知,,,以為有老師會教成績會提高(上課充耳不聞,下課沒複習)!

錯誤的認知,,,以為老師還沒教,各科都不用預習(又不是文盲,有書都不會看)!

家長用心找老師,孩子卻沒有檢討改變,一堆藉口:

老師還沒教、看不懂(文盲)、粗心,不小心,

這些是學生自己的學習方式錯誤,(家長脫離不了關係,及早接受指導還有救)

不會讀書,不願意讀書的孩子,找誰來教都白費工夫,(老師不能幫學生讀書考試)

我主要是教各科學習技巧、時間分配、學習管理,

要求學生做有效率的學習動作,(學習管理及方法)

動作慢的要指導一些方法提高速度,記不住的要訓練成記得快又記得久!

粗心的問題都有一定的處理流程及規則,

傳授全科檢獨家分法則(含作文)提升同學讀書,聽課,考試,的學習能力!

因人而異擬定個人學習管理計畫,快速有效提高分數!

這套課程短短6小時,卻能受用一輩子,還能代代相傳,

每日由家長監督控管,修正錯誤學習行為,持續良好學習習慣,

國中(高中)孩子週一~週五每天執行7科(10科)進度,

每天執行約2小時(3小時),週休二日,11點睡覺,

課後有任何問題隨時與我聯繫,我從1995年開始研究學習管理,

接觸不少學生,不配合不聽話的學生不會進步,

那些願意做肯配合的學生,每個成績都進步,

我遇過不少貪玩又在叛逆期的孩子,

當我開出每天讀書2小時(按照我說得做),遊戲2小時,

週休二日隨你玩,11點睡覺,這種條件時,

他們點頭說好啊!其實他們可聰明的,很清楚什麼是好歹!

有人不相信,我說這課上到一半,

當場訓練家長及孩子讀書速度及成績同時提升,

上完課之後家長會管理,學生會讀書,每天執行,

吃喝玩樂讀書都沒少,只是學習有效率,時間重新排列!

我的目標也只有一個,就是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速度+成績)!

當你每科都會了、都記住了、都複習N遍了、每天都玩2小時,都11點睡,外加週休二日。

你還要等老師教嗎?

你還有問題要問老師嗎?

你還需要補習嗎?

你還會睡不飽嗎?

你還會考不好嗎?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6小時)代代相傳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洪琪峰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32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