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下3個月國三家長的擔心,,,孩子還能進步多少分,能上什麼學校???
2013/03/07 09:23:06瀏覽1389|回應0|推薦29
有些家長太緊張反而造成孩子莫大的壓力,

例如學校模考成績不理想,就一直碎碎唸,

其實根本不需如此,因為學校的各科老師各自為政,

安排的考試雜亂無章,為了逼學生讀書,拼命考試,

有小考,段考,複習考,模擬考,一科讀一半又來一個考試,

根本讀不完,或者說沒有一科讀完或讀透,

因為被不同科的老師及考試拖垮,

最主要是各科老師會算自己給孩子讀書的時間,卻沒有算到還有別科,

在加上每個孩子讀書學習吸收所需的時間都不相同,

家長卻用一個模考分數來看待孩子,

這跟基測實際分數會有落差的,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

只要孩子完全配合我為他量身訂做的"個人學習管理計畫",

成績卻能進步到家長說跌破眼鏡,平均總分進步50分,或前進2~5名學校!

但是也有孩子不配合的,成績跟模考差不多,

因為考試讀書都要孩子自己來,

所以我能做的不多,但是家長也要配合不要影響擾亂學生!

因為我根本不在乎模考成績,我在乎的是每天的進度跟執行狀況,

孩子的學習問題不能等到模考後才檢討,而我是每天都要檢討!

所以不少學生變成竄出的黑馬,進步神速,

我的做法如下:

先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時間,速度(學習行為診斷分析)

隔絕對孩子不良因素的干擾,(提供適當的環境)

教孩子記得快記得住記得久的方法,(三核心記憶課程)

至少總複習要徹底做完一遍,(個人學習管理計畫)

找出各自不同的盲點及弱點,測底消滅!(滿分策略)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36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