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你真的很不錯!(國二學生期末段考學管計畫創新紀錄~8天進步8名! )
2013/01/21 12:15:25瀏覽824|回應1|推薦8

我在指導一些同學之中,常常有意外驚喜,

這位國二學生期末考前,家長才找到我,

透過學習行為診斷分析了解該學生的學習狀況,

聰明有餘,努力不足,技巧缺乏,不能怪他!

因為家長、老師都不會處理他的學習狀況,所以也沒辦法帶動他,

還好家長覺得成績怪怪的,看起來不錯,但是各科成績不穩有時忽高忽低,

所以找我做學習行為診斷分析,找出一堆知道卻無法解決的問題,

經過一個多鐘頭的溝通、分析、協調,學生願意配合看看,

我也特別勉勵這位同學,忍耐一下給自己一個進步成長的機會,

所以安排讀書、聽課、考試等學習技術課程,

制定個人學習管理計畫完成後開始實施,竟然只剩八天就要期末考,

八天內要完成期末考的所有科目及範圍,每天要消化吸收的內容超多,

大概是平常計劃的兩倍份量,連週六、週日都要嚴格執行學管計畫

令人欣慰的是該位同學沒有因為內容多學習辛苦而放棄改變的機會,

也感謝學校老師的辛苦,考完立刻批改算成績,全科成績單第二天就出來了!

該位學生的名次從全班第21名要升到13名,

才執行8天學管計畫就進步8名,竟然破了以前12天進步8名的紀錄,

這次期末考題目比較難,該生各科分數維持跟上次差不多,名次卻大幅進步!

這次的期末計畫每天耗費的時間約3~4小時,(非常時期)

一旦使用全科學習秘訣及接受讀書、聽課、考試、作文等技術訓練之後,

以後每天約1.5~2小時就可以了!所以下學期全科還會再進步!

只要該生徹底配合,進入班上前三名不會太久!

這位同學!老師要特別感謝你,

你的進步讓老師的心都沸騰起來!

你的執行力是其他同學的好榜樣,更激發每個人的信心,

你讓大家了解到真的有一種方法能讓大家的成績快速大幅進步!

~

~

~

各年級相關【學習特約指導課程】,預約中!

濃縮課程6小時,後續諮詢無限,可代代相傳。

諮詢專線:0912992104 洪老師

( 知識學習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242969

 回應文章

受到鼓舞的媽
孩子! 你的堅持得到了立即性的回饋
2013/01/21 16:19

洪老師,

最要感激你的是: 跟你約診之後 你激勵了他 讓他知道自己是建中的料 並且要他即刻開始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沒想到他竟然沒有抗拒 父母的無力感 頓時找到了力量 那晚回家 他隨口說 我的苦日子來了 沒想到他真的堅持住了 拚了8天 也拚(進步)了8名 謝謝洪老師給了他信心

但是 即便這次的進步 對於自己能否進到前三名 坦白講 他一直說 不可能 看來他還是沒有信心的 這個部分就得看老師如何拉出他的自信了 

 

 

學習的兵法家~洪琪峯(mt112) 於 2013-01-21 19:54 回覆:

您好: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前幾年有帶一名國二的女學生,

進來第一個月成績從17名進步到第9名,我也認為她可以進步到前三名,

她卻說絕對不可能,她說第一名是怪物,好幾科經常考100分,她沒自信,

後續我指導她每科拿滿分的技巧,嚴格要求學習動作及進度,

國三後她已經是班上第一名,全校排名第五名,

因為已經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也掌握全科學習技巧,

每天固定的時間執行全科總複習,所以不必吃得苦中苦,

她的分數程度可以上北一女卻選擇了離家近的學校,

她說:我知道怎麼讀書,選擇離家近的學校可以省時省力!

掌握技巧後自然成為人上人,後來她對學習是十分有自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