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台灣老人(1933-)的忠告: 台獨? 併日? ─ 轉載
2016/08/21 01:59:12瀏覽2907|回應16|推薦74
當年老蔣的極為嚴重的失䇿!─ 轉載

註:「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 以德報德」. ——《論語憲問》. 「以德報怨」, 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錯誤的觀念.

一位台灣老人(1933-)的忠告:他們終極目標不是台獨, 而是將台灣併入日本。

轉發按語:此文低估了一倍多台灣日本人。還有30萬駐台日軍, 日本投降後全部脫下軍裝,入籍台灣。因此, 現台灣有日裔皇民約400萬!他們終極目標不是台獨, 而是將台灣併入日本。台獨只是他們的過度和跳板。武力解放台灣時 ,他們是會和解放軍打巷戰,拼到底的!
正文:混在臺灣內的日本人                           
楊振明教授記述:台灣竟然還有那麼多日本人
二戰結束後,有30萬的日本人留在台灣,變更姓氏為台灣人, 台獨就是混在臺灣內部的日本人之陰謀。現在他們在台灣後代估有2 00萬人之多,真正的臺灣人不可不防。
以前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臺灣有激進親日分子,自去( 民國103)年6月間,高中歷史教科書微調案引發後, 不少台獨學者抗拒,只准使用「日治」不同意用「日據」 …等,進而除「中國化」、除「台灣化」、推行「皇民化」… 這些激進親日份子,其背景沒有人去追究。在台灣這麼自由、 民主的社會還迷戀日本,擁抱日本,當然有他民族的特質; 表面認定他們是在玩弄政治搞台獨, 壓根兒就沒有人去想他們原就是日本人,這不是胡說, 也不是扣帽子,有史實可考,戶籍事務所應可驗證, 政府接收時外交、內政部都應有公案文書可查。
中華民國34年接收台灣時,那時約有30多萬日本皇民, 放棄日本國籍,歸順為中華民國國民,落地生根。我們沒有以異族相 待,視為「同胞」,與我們共用台灣繁榮生活。二 戰結束後, 日本國內百廢待舉,國窮民貧,原住台灣日本人民, 他們自知遣返日本難以謀生,當時有部份日人要求自願留在台灣, 放棄日本國藉,變更姓名為台灣住民,這些日裔皇民, 多為日據時代大、中、小學校教職(教授)人員, 公私營機構技術人員或從事商務人員,還有社會浪人、流氓… 等行業。他們教育程度、經濟生活都比台灣人優渥得多。
這批人在政府遷台初期,兩蔣政府統治下,不敢妄動。待至李登輝、 陳水扁執政後,在政治、學術、商業各行業竄出。至目前更是囂張, 目無法紀,竟敢說「支那男女滾回支那」,「支那外來種滾蛋」!我 們不能再沉默,應全民奮起,清理門戶。光復台灣才70年, 戶藉資料應清楚記載,更改姓名是可查鑑,凡叛製造事端者, 查清身分後,依法究辦或遣返日本,除去害群之馬,以安我家邦。
   台灣光復至今已70年,那時台灣住民約500餘萬人,現約有4. 5倍成長,那時歸順日本皇民約30餘萬人, 至今也約100多萬人。其部分知識份子與經濟富裕子弟還投入政治 體系與民意代表,從事政治活動,搞台灣獨立。如李登輝就是皇民代 表人物,在他與陳水扁執政20年,錄用不少搞台獨分子, 進入高等學術單位與政府機構。他們以不當言論,歪曲歷史事實, 誤導人民視聽,醜化中華民國政府,去「中國化」、去「台灣化」, 推行「皇民化」 ,擁抱日本者大有人在。
   台灣光復,日本皇民遣返時,臺北市街道只有衡陽街、 成都路和延平北路、博愛路比較像樣,週邊都是農田。這八條街商人 多為日本人經營,日本商人被遣返,其不動產店面房屋無法帶走, 只得廉價轉移給台灣人,( 附民國38年8月16日掃蕩報刊登台灣省日產清理處第二批日產移 轉案件審查決定公告報紙佐證是實)或贈送給本省人, 無法攜帶的東西就送給本省人。還有日本人知道返回日本生活艱苦, 將自己親生幼年小孩送給本省人收養,我的鄰居就收養一個女孩, 現年已70多歲。在日本人離台時, 有不少本省人接收日本帶不走東西,這些受益者, 還有曾在日據時為其工作的二鬼子,當然稱讚日本好,與台獨唱和, 高喊台灣獨立。我們的公營事業機構及民間社團員工, 每年都有組團赴日本旅遊,到達日本後, 日本政府設有專職單位接待,將台灣旅遊人員納入會員發給會員證, 返台灣後與其保持連絡,視為親信友好。曾有人狂言, 日本要統治台灣,只要來一個領導人就可治理, 也就是說在台灣這些旅遊會員就是他們將來治理台灣的成員。留台灣 第一代皇民多已過世,第二代正當時,第三代初啼上街,無視法紀。
民國36年政府遣返日本皇民,那時我才14歲在學, 學校帶領學生到基隆碼頭為他們送行, 我也參加了那雜亂淒涼的場景,時隔70年,如在眼前。我現年82 歲,本可平靜渡過餘年,不涉國家社會煩擾之事, 近日見新聞報導台獨人士製造事端,我只本良知,將上述歷史事實, 提供參考。
日人遣返與留住台灣皇民改姓名歸順之事, 70歲以下的人不會知道這個史實,85歲以上者可能知道一二, 但為數已不多。若是查訪當時遣返日人情況,從早期的《 台灣新生報》合訂本,或政府檔案資料,還有年長者應該知曉。我年 老體衰,看到不公平事會影響情緒,這篇東西我寫寫停停, 寫了好幾天,我不是在投稿,我只是在提供歷史事實, 喚起國人記憶,揭穿在台日本皇民餘孽背景,披著羊皮狼的面紗, 使現在的台灣人認清他們的真相,使他們無處遁形。
這份資料旨在提供媒體參考與歷史學者作深入探討,發揚光大, 媒體是可作有計畫的深入報導。
早年台灣志士楊逵,他是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能分割, 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雖然有些不愉快的歷史宿命, 但事實真相就是如此。很可惜美好的台灣就被這些皇民餘孽分子搞亂 了,怎不叫人痛心!
凡有血性的同胞,懇請廣為轉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ee123&aid=712968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不同
2017/01/07 12:02
這些生長在日據時代的(老)人有這種想法情有可原,3、4年級以後的人未受日式教育,再多讀當時的歷史、國文、三民主義等教科書,應該要有相當的民族意識才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03:08
「李敖大哥大」節目說李之生父是日本人,卻沒人告李敖,可見不假。最近維基解密揭露蔡打胎住院,是由李之衛士保護,懷疑是李、蔡兩人的。幾年前,李去拜靖國神社後,坐在外面的石頭上掉淚,說是拜他哥;但李敖說過,此人埋在桃園.....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11-23 03:53 回覆:

記得不久前, 李曾嘲笑八年抗日戰爭一事, 大意是說, 抗日戰爭對台灣來說可笑, 他說二戰中, 台灣是在日本的一邊, 何來抗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 他說的也有道理。 但是他當過中華民族的總統, 領的是中華民國的退休金, 他主張台灣是日本的領土, 這就犯了賣國罪刑, 對這矛盾, 台灣少聽有人抗議, 這現象在韓國人看來, 不可思議。台灣的沒落, 是台人的性格所致?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11-23 03:53 回覆:

記得不久前, 李曾嘲笑八年抗日戰爭一事, 大意是說, 抗日戰爭對台灣來說可笑, 他說二戰中, 台灣是在日本的一邊, 何來抗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 他說的也有道理。 但是他當過中華民族的總統, 領的是中華民國的退休金, 他主張台灣是日本的領土, 這就犯了賣國罪刑, 對這矛盾, 台灣少聽有人抗議, 這現象在韓國人看來, 不可思議。台灣的沒落, 是台人的性格所致?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6:23

拜讀了這篇文章

台灣真的很悲哀,要加入聯合國也不行,要跟中國大陸統一,也不行,

台灣要獨立,卻又窒礙難行,看著自己國家面對這麼多疑難雜症,這真

得是歷史上的一筆爛帳,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到底是甚麼?

感恩通宵客大哥分享此文  最後  敬祝

中秋佳節快樂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9-18 04:09 回覆:
多謝思敏小妹來訪並表達對台灣前途的看法, 要統一並非絕對不可能, 只是難度太大, 統一的前提是大陸政權完全民主化, 到兩岸政體的差距不大時, 應該可水道渠來。 你那一代人大概看得到。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民化
2016/09/12 15:17

日據後期台人被迫皇民化,

台灣人何罪之有,

其實台灣人的感受五味雜陳,

親日親中都是一刀兩刃,

台灣人莊敬自強向永久武裝中立的瑞士看齊才是硬道理。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9-15 08:48 回覆:

「日據後期台人被迫皇民化,」我見證過這段歷史, 很多台人的確是被迫皇民化的。事隔這麼多年, 那些被迫改日式姓名的台灣人, 成人大概所剩無幾, 當時的小孩, 現在都已垂捶老咦, 相信熱中於把台灣併入日本的人, 應該沒幾人。 至於台灣的前途 何去何從, 兄台的意見, 不失為選項之一。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10:37
台灣有日本皇民且期教育程度與生活條件都優於台灣同胞是事實。尤其多與「台灣民政府」人員交往密切並積極參與社會各層活動。值得所有善良民眾關注。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9-07 21:55 回覆:

台灣的親日者 確切人數不詳 相信不會太多 或許在選舉時能起到一些作用 但想把台灣併入日本 應該不可能。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6 14:22

這段史實我全然不知
200萬日人後代我沒交往過
就是支持 時代力量 的那一夥?
難怪台獨意識超強烈
以李登輝為首嗎?

*如蒙回 推 , 請由(新版)進入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9-02 02:41 回覆:
關於在台的「日遺」, 我也懷疑有那麼多, 現在七十多八十以上的人, 的確有些親日哈日者, 台灣光復後幾年, 我們年紀以上人中, 不乏親日者, 至於岩田正男的親日, 聽說同他的出身有關。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6 09:39
这确是个恨严肃而且很严重的问题。在UDN我就闻到有的人身上有日本风味。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9-02 02:33 回覆:
多謝先生表達很多海峽兩岸人的同感, 有些歷史真相, 沒有一些知情者的披露, 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 都不會知悉。 部落客中, 的確有些人有日本味。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15:20

一、那三十多萬日本皇民,似指包括當年皇民化的台人。

 其後兩代親日比率逐代降低,是否仍悉數列入皇民化台人?
 故文中稱現台灣有日裔皇民約200萬甚至400萬?恐係誇大。

二、所謂中國心態以上國自居,大致以官方及官媒為主。

 官方官媒在涉及兩岸或國際關係,多不經意展露主從意識。
 台人不願被視同轄區省民,主因台灣政權分立並未被統治。

三、通霄客:「他們轄區的人民所享有的人權,必定不如台灣人現在所享有者。」

 上述吾兄所言,正是台灣未來趨統或趨獨之重要關鍵。
 大陸越民主,願先視台灣為兄弟邦聯,台獨就越沒落不興。
 廿年來,大陸光喊「台灣同胞。骨肉兄弟」口號是不夠的。

四、多硯坊:「地球村是他們主要的概念,知道自己來自中華民國的臺灣,統、獨並未在心中萌芽。」

 其實今日台灣,愈來愈多台人傾向類似台商概念~
 「自己來自中華民國的臺灣,統、獨並非唯二選項。」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9-02 03:03 回覆:

1. 一般人都與先生同感, 在台日人, 包括雙重國籍者, 不可能有200萬之多。

2. 以文明的方式治國, 以大事小, 應以禮待之, 習馬會中, 習似乎也表現了禮數。 只是, 在不同層別的大陸官員中, 卻也不乏有「上國」心態者。 大陸官人的封建官僚習俗, 非一日能改。

3. 「大陸越民主,願先視台灣為兄弟邦聯,台獨就越沒落不興。」, 這段話, 但願幸而言中。

4. 共產主義和制度, 不符現代人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早為世人所同意。 有人說, 要穩定統治中國這麼大又複雜的國家, 只有專制一途, 其實, 民主方式, 可從地方開始試行。

多謝來訪留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09:20
小孩就台辦國際學校
學子以台灣子弟為主
也有美、英、德、韓及印度小朋友
地球村是他們主要的概念
知道自己來自中華民國的臺灣
統、獨並未在心中萌芽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4 04:46 回覆:

「獨並未在心中萌芽」 ─ 學生們年紀小, 尚未涉足成人的世界, 所以「獨」尚為在心中萌芽。

相信不只我一人會有此問題: 在大陸成長或受過一段時間教育的台灣孩子, 他們傾獨的可能性大概會低些, 或者會更為傾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2 16:48
在大陸工作快十六年了
兩個小孩也分別於出生滿月後接到身邊
受教育於臺資興辦的學校
與其同學家長們聚會時
常有今夕何夕及客居或歸鄉之感慨迷惘
唯一能做的
讓隨著父母在大陸成長的下一代
兼俱臺灣子弟及中華兒女的使命感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3 04:17 回覆:

一直不知悉兄台在大陸高就這麼多年, 並且還為了眷戀家鄉而感到迷惘, 相信在大陸的台商, 必定有很多與你有同感的人。 大陸的文宣, 一直強調兩岸一家人, 是否他們作得不算成功。

「讓隨著父母在大陸成長的下一代  兼俱臺灣子弟及中華兒女的使命感」, 你這句話是我一直感到好奇的一面。+

簡單的問兄台一句:台商在大陸成長的孩子們, 他們趨獨還是趨統, 比例如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