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子論文風波
2023/02/06 23:45:07瀏覽1066|回應2|推薦27

                        母子論文風波


論文風波何時了

醜聞知多少 

母子先後在膨風 

真象清白訴願中

乾媽大位依然在 

同病相憐護寵愛

 問他還要拗多久

萬眾唾棄真悲哀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ee123&aid=17829281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7 18:13
哈哈,母子?!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23-02-08 08:30 回覆:

多謝寧靜姐來訪並表示賞識拙文標題,對我來說 一樂也。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很少寫部落格了,得你不棄並互動,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今後當勤些寫作。謝謝你啦。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7 12:26
其實林的中華大學論文,問題很大。然大家或是不知,或是本著鋸箭法原則 一 到此為止,未曾深究,實無法匡正學術界的歪風。


林中華大學論文標題為「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論文首句是「科學園區...」。論文從頭到尾,非某即該,不知研究的是那一個科學園區。這就像是估價報告,某某骨董經評估值四百萬,某某房子經評估值一億三千萬。但骨董是什麼骨董,房子是那棟?不知道。這研究報告有何意義?這種論文怎麼能提出來?指導教授在幹嘛?這種論文怎麼會通過口試?口試委員在幹啥?都收了賄賂?還是有其他原因?


報紙社會僅追究林的抄襲,更重要的學術倫理與教授責任卻少人關注,實本末倒置。台灣學術界前景其光明乎?只能盼望上天保佑了。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23-02-08 08:53 回覆:

多謝無言老友光臨賜教,我讀了你的回應文三次,佩服你對此事的深入了解與精闢意見,你提到台灣的學術倫理與教授責任,我同意這些方面,才是問題的徵結。我難免几分悲觀的覺得台灣的政風,尤其執政黨以一黨獨大的優勢,不顧人民福祉,各級政府充斥著唯利是圖的政客上下交貪污,妄顧廉恥.恐怕會把台灣帶往萬劫不復的境地。

但願你我美麗的故鄉台灣,能多些像兄台這樣,具有社會良心的士人,發出振聾除弊之聲,挽救台灣回復清明,幸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