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文解字 36: 區別 it’s 與 its
2022/08/27 05:42:49瀏覽758|回應3|推薦28

            說文解字 36: 區別 it’s  its

 It’s  its 拼音接近,發音相同,意義不同,有些母語為英文的老美有時也會弄混,這裡且作說明。

It’s  it is 的縮寫 its 是單獨存在的英文字,其意義是它的即我們通常所說的所有格。我們知道,在人、地、事物等名詞後面,加上逗點 ,即 apostrophe ,再加上 s ,  就意指所有格,如 John’s book, the river’s bank, the dogs’ tails, the law’s interpretation. 

令人混淆的是:its 中沒有逗點,卻意指所有格,而人地事物等名詞,表示所有格時,卻須加上逗點,然後加上 s ,  這是何故?理由簡單,除了 it 這個代名詞外, 那些加上 s 或 es 就變成複數的名詞,要表示所有格時

,在字尾的 s 上,加上 逗點就可以。

例如 cars’ tires, citizens’ benefits,  birds’  nests

就我所知,its 是唯一不須加上逗點而表示所有格的字。當然,俗語上以名詞當形容詞表示所有格時是例外。

 school bus,  house key, roof top, tree branches, student loan,insurance premium.

習慣成自然,語言這件事,除一定的語意邏輯外,相當部分是人們運用的習慣。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ee123&aid=176955248

 回應文章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戌橫戍點戊中空
2022/12/09 05:01

提及戌戍二字,想到以前提及難以辨認此二字時,有人提及一句口訣,「戌橫戍點戊中空」,讀法是「需橫術點勿中空」。

這幾個字太過類似,許多人都會誤認誤唸。緬甸北方有一華人聚集城巿,中文名為臘戌。然常被誤為臘。甚至有些地圖都誤標誤寫。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4 05:53
許多人都將那一撇省了。另一個例子是dont。不知是否因為在手機上輸入麻煩。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22-11-28 04:52 回覆:

多謝老友留言 很高興入格十多年來 兄台不忘保持連絡

你道出了寫字疏忽造成的錯誤 我近年來才注意到 戌與戍的區別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雖然退休了不必再那麼計較 但是進步仍然是一種樂趣!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7 17:36

0000522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22-11-28 04:54 回覆:
多謝來訪 祝年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