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考之路,開始-1022
2017/10/23 00:08:52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我一直思考,我每個禮拜三放假的時候可以幹嘛,

又想到我爸常常提到大學畢業可以考記帳士啊什麼的,

所以就上網估了一下。

 

於是我的國考之路,開啟了。

 

首先談一下什麼是記帳士,

記帳士在93年以前稱為「記帳及報稅代理人」,

本來是不用考的,是從業人員,

93年,「記帳士法」生出來後,

記帳士就變成國家專業技術人員了,是要考的。

 

考試的資格是啥呢,嗯,高中職畢業就可以。

 

其實嘛,我一直都知道我爸的資訊來源都是不可靠的,

大學畢業可以考的是「會計師」,不過限會計稅務科系就是了,

那我也不能考啊,我是文創系的耶搞什麼?

啊算了,我想他也不知道我念的到底是不是他希望我念的,

反正我念也念了他也改變不了了,(呵呵呵呵呵)。

 

上禮拜去網路上找的「三輔考」問這個東西的資訊,

然後跟老李交換了一下眼神,就把兩萬多塊交出去了,

一周後的前兩天,我收到了一箱東西,打開看了看,

嗯,勇者小彎,要準備開始冒險了(咦)。

 

這一箱是今年的教材,因為已經來不及考今年的記帳士了(八月報十一月考),

所以我報的是雙效課程,即「上兩次」,一次自己上網看,一次自己看光碟,

時間彈性,隨時可看,是忙碌的你考取國考的最佳選擇!

(什麼詭異的廣告詞...)

 

不過,櫃檯的諮詢老師說,記帳士不難考,

不過,芳琪說,記帳士不難考,我可以自己準備,

不過,我近幾年做的白日夢,都有研究所這個選項,

嗯,好,我去讀會計研究所。

 

不過,我也曾想過這決定會不會下得太突兀、太隨便了?

那可是我能幹嘛呢?

我是斷斷不擅長行銷這種事情的,

那我畢業後能幹嘛呢?

嗯,若果我考上了,以後說不定還能去「矇專呷」,

會計這行憑的是技術嘛,

就這麼決定了,

第一站,記帳士考試合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884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