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的新生健檢(場佈記,初八)-0912
2017/09/12 16:13:01瀏覽50|回應0|推薦0

初八一早就醒了,

我猶豫了一下,要這麼早去嗎?

略沉吟了下,還是換了衣服、拿了鑰匙坐上車,往省道去了。

 

七點許,路上車潮已緩了些,

連三大車潮點都沒什麼車,

一路開到學校都順暢無比,

到學校時是七點五十分,

坐在車子裡,把車擋蓋上,椅背往後調,

「啊...接下來要幹嘛?」

 

就這樣一路躺到九點多,浪費了一小格汽油吹冷氣,

「好像真的太早來了。」

「無盡藏不知道有沒有開?」

對喔,無盡也有冷氣啊,傻瓜。

 

東西收好,就這樣晃蕩到無盡藏裡,

可能是尚未開學的緣故,燈沒有全開,冷氣也沒有很強,

我走到裡面,放地名志的櫃子前落座,

原想繼續把地名志拿來看的,

不過漸漸地又感覺,「怎麼連無盡都這麼熱。」

 

又往外走,進了成均館,拿出手機一看,

「現在才十一點多...。」

開始猶豫了,要不要進衛保組呢?

我在門外流連了約十五分鐘,

學務處前的電視、公佈欄前,都駐足許久,

後來,還是決定「進去吧,熱死了。」

 

(後來才想到,我怎沒想到先去總務處領支票,我這笨蛋。)

(反正可以開學後再領,管他的)

 

衛保組的老師們大概很驚訝有人這麼早就來報到了,

「吃飯了嗎?你先坐啊,別客氣。」

啊,天堂,這裡是天堂,我都快融化了河河河。

 

他們問我幾點到的時候,我想了想把時間講晚一些,

要是他們知道我八點就到了,大概會笑死吧,神經病這麼早來幹嘛。

 

我一向不喜不熟悉的地方,一直都沒有說話,自顧自地玩手機,

組長師父大概看出了我的緊張,所以來找我搭話,

「你的頭髮是自己綁的嗎?」「對。」「很好看。」「謝謝。」

「你是什麼系的啊?」「文創系。」「叫什麼名字?」「(本名)」

「吃過飯了嗎?要不要先去吃飯?」「吃過了,十點多吃的。」

 

(我早知道就先去吃飯,後來一直到四點多場佈完成,回家路上才勉強塞了些餅乾)

(害得我頭痛了好幾天...我是大笨蛋)

 

一點,載展版的車子到了,師父留下兩個人搬展版,

然後讓我們其他人到綜合球場集合,我走下斜坡才想起來,

啊,我怎麼不去開車,等等場佈完就要走了啊。

算了,我今天一直在給自己作死。

 

大啊都到了之後,就開始今天的場佈行程,

把桌子搬來搬去排好、把海報貼好、桌布放上去、完工。

 

完工約四點多,爬上坡時,看了看後面沒人,然後就一邊發瘋一邊爬上去,

累死了。

 

回程的省道,塞得跟便祕一樣,落落長的一排車,

原來上博愛陸橋的那道,應該要封著的,但施工半年來,卻毫無動作,

每每經過那個路口總是特別膽戰心驚,深怕那一道有車插進來,

回到家是五點多,到床上躺著都覺得整個人快散架了,

從腰椎傳上來的陣陣酸麻,聽說孕婦生產時除了陣痛還會腰痠,

莫不是我也要生了嗎?

 

好啊,趕緊的讓我生吧,我肚子裡這團東西糾纏我十多年了。

 

晚上七點許,老李來叫我起床吃飯,

突如其來的暈眩脹痛讓我無法動彈,

又在床上滾了好久才勉強起身,

飯間,一直輔以之前在檜木村買的精油霜,

像是毒癮發作那般的,雙手罩住盒子狂吸。

 

慘了,我該不會中毒了?

 

不過接下來兩天,我都靠它渡過的,它真的好神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855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