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的新生健檢(前記,初七)-0911
2017/09/11 02:53:38瀏覽33|回應0|推薦0

我的暑假結束了,「暑假の事」也要暫時跟各位說再見囉。

 

初七,我噗噗的開著車到學校,

十一、二點左右,學校空蕩蕩的,沒什麼人在。

 

因為時間有兩次更動,第二次經電話通知後,

這天一早突地醒來,「啊慘了,是今天開始嗎?」

 

重溫上學路線,省道台三線嘉義民雄大林段,

依舊在嘉基、耐斯、工業區入口三個點前面大塞特塞,

轉進大學路後就幾乎可以無視速限版、快樂地朝油門踩下去,

一路暢通無阻,經由產業道路轉進南華路,

到了學校,離最後通知的時間還有約莫快一小時,

下了車,晃到位於成均的衛保組,冷氣好涼。

 

「那個,請問是志工今天開始嗎?」

「新生健檢志工嗎?」

「對。」

「明天哦,十二點四十五分。」

「好的,謝謝。」

 

離開涼爽的衛保組,往停車場走的路上遇到B班的瓊玉老師,

如前幾次遇見那樣淡淡微笑點個頭,她真心是個具有古典氣息的老師,

嗯,我前陣子跟老李去國泰也遇到一個跟她很像的保險顧問,

古典美。

 

去大賣場草草解決掉午餐、到新民路的福懋加油站餵飽車老大,

回程經過富邦駕訓班的路考現場,禮讓考試車,開始減速,

也因此我看到了這個路牌──「健康十一路」

「媽啊不會吧,還真的整區都健康路啊?」

改變計畫,我要進重劃區去逛逛。

 

湖內重劃區,據說從徵收土地至今,已歷時二十餘年,

老李說,當年她跟老爺剛結婚,就兩個人一起去聽說明會了,

嗯,二十二年。

 

所以,這一大片區域可說是寄之以眾人所託...

 

進到重劃區內,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這裡為何古名為「湖內」,

有空去無盡藏我還要再翻翻那個地名冊。

 

這一大片重劃區,據說包含四個里,

但是一大塊土地,卻只有幾個路名,

「順興」、「興美」、「湖美」、「環湖」、「環興」、「健康」

其中,順興六條、興美九條、湖美十條、環湖兩條、環興一條、健康十六條。

 

我不太懂,草案中明明就有一大堆提案路名,但是最後錄取的只有六個?

草案有三版,每一版加起來都至少有十幾種路名不是嗎?

笑死人,嘉義市才多大,路名取不出來,十六條都一樣的名字,

阿不是說用市長的施政目標「幸福健康又快樂」,

三個平分一個路名還有五條,剩下一條取別的嘛,

你們錄取路名的標準在哪裡?(反正都差不多詭異)

 

啊,離題了,這跟健檢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做過這麼多志工,這會是我其中一次的快樂志工經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854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