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一個月-1008
2017/10/08 01:12:28瀏覽79|回應0|推薦0

開學迄今已近一個月了。

我這副身子卻還彷似在過暑假般,懶散怠惰苦累不堪,

這可該如何是好呢,我可不想再被當了。

 

這學期的行程略怪異,

持續一周的行程都自禮拜三開始,禮拜二結束,

所以包含加退選周,禮拜一二的課我共上了三次,

這學期還有幸能選到兩門語文課──法語跟泰語。

 

我還是真切地希望第二外語修過後可以用來抵必修英語,

要是順利修過了明年要問問看。

 

這學期的上課狀況是一二四五滿堂,三放假,

平均每上兩天課可以放一點五天的假;

四天早上、一四五下午都是連三堂的課,

禮拜二下午是各兩堂的法文課跟泰文課,

中間空一堂,剛好讓我休息一下從無盡再走到學慧,

學分數都是實上實付,如果順利,這學期有25學分。

 

因為好不容易跟芳琪盧到業師工讀的機會,

所以雖然不支薪沒有時數還得自己請3次卡到法文課的假,

不過還是心一橫請下去,我要學習行政事務。

 

哦說到法文課,就要說說法文老師,

我上他第一堂課的第一印象是──她根本就「傳說中的法國人」

倒不是外貌,她的外貌是華人的外貌,

我是說她給人的感覺,很法國,很冷漠。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話:

「上課時間還沒到,教室是老師要休息的,你們不可以進來。」

(請把此話用極度不耐煩、不想理你、你算什麼東西的語氣自己想像一次)

 

這句話倒沒有什麼錯,因為外語老師通常都是來兼課的,

學校不會有他們的研究室,所以他們只能在上課的教室休息,

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冷淡到不行的人。

 

但是後來上課時,倒是發現她是一位很認真很用心很有趣的老師,

也不枉我在外面等得滿身大汗了。

 

泰文課倒是真的泰國人老師來上課,

她上課的教材是她跟其他泰文老師一起編寫的,

上面可以看到她在很多地方都有授課。

 

泰文從數字及泰國人的生活習俗開始教起,

到這禮拜是第二堂課,進度不會太趕,

老師都會一再反覆確認都學會了才會再往下教,

這禮拜的課還有小考,啊當然我挺順利地通過了。

 

這學期的老師有很多新面孔,

 

禮拜一早上改選資管系開的通識課程,自然領域的,剛好達門檻,

這是一位年紀跟我爸差不多的老師,台灣國語腔跟我爸差不多重。

 

禮拜一下午則是芳琪的管理會計,其實很好奇,

為何不把上學期還沒上完那本會計學繼續上完,

且上課迄今,我開始有種這本課本大概也不會上完的感覺,

芳琪建議我可以考慮明年的記帳士國考,

嗯,若是下學期又是寥寥無幾門課,我會好好準備的。

 

禮拜二早上是鐸瀚的消費者行為,這學期升任主任的鐸老師,

感覺忙碌也嚴肅了許多,這可能是我怠惰了一個暑假所產生的錯覺,

剛好之前學生會的晏郡姐接有選這門課,得要托她福氣通過了,

姐接,拜託了!(疑)

 

禮拜四早上是大一沒選的文創導覽的老師,系研究所畢業的,

他的專題報告我還沒想到要寫什麼,是學程課程。

 

禮拜四下午是我思念了一個學期的寶媛阿姨的統計學,

我雖然還是不太習慣阿姨把我們當國小一樣的教法,

但是這樣可以讓人學得很徹底很深入,也願我順利通過。

 

禮拜五早上昱凱大叔的課,

他這學期至今第二堂課,也是第二次點錯我的名字,

雖然我的名字很常被叫錯,甚至讓我很想去改名字,

但是連姓氏都點錯這還是第一次,

大叔,你一定也是沒睡飽就來上課了對不對,

系上必修的行銷管理,我還是盡量認真地上吧,

雖然一直度估讓我很對不起大叔。

 

禮拜五下午是導師林伯叔叔的課,睽違一學期終於又見到他,真心令人感動,

不過這門課很是耐人尋味,我雖然知道是要上什麼,但是...

而且,我還挺後悔買書的,不過都買了,就這樣吧。

 

願下禮拜四、五兩天上課度菇的情形可以減少,

不然我以何面對祖宗啊...太丟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874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