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健康,我做主8-1
2011/05/24 16:42:20瀏覽905|回應1|推薦30

    

我的健康我做主1

 

您的健康,

您的快樂、幸福,

由您自己決定;

 

我的健康,我做主。

 

這一、兩年,我的保健、養生理念做了一些調整,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人的養生確需隨時代調整的,尤其在這科學日新月異、下一代為生活、為”房事”辛苦奔波時。

改變的關鍵是去年以來我兒子Scott陸續送給了我三本書,就是美國暢銷書,由作者雷·D·斯全德(Ray D Strand) 醫學博士,家庭醫師30餘年,所寫的1.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師害了你(What your doctor doesnt know nutritional medicine may be killing you!)(台灣有中文繁體版,漢宇國際文化有限公司出版2010)2.一生健康(Healthy for Life) 3.致命藥方(Death by Prescription)-別讓醫生開的藥害了你(後兩本書為中國之簡體版,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20102009)

這三本書讓我調整與強化了另一個新的養生理念,我深感獲益,深盼與人分享,以透過這些養生方法,讓自己活得更健康、更自在。牽手在台每周有個讀書會,問我願不願意和她們分享,這些老師們都是十多年的舊識,乃欣然前往,我花了一些時間,將上述三本書的心得、重點,做成power point來簡報,反應極為良好,故特別將簡報中前面部分和大家分享。

作者Ray D Strand,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本科畢業後,在加利福尼亞聖地亞哥市墨西醫院完成博士學位。過去7(2006?)專注於營養藥物(營養補充品)研究和實踐工作,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荷蘭講授這一課題。

這三本書傳達了下述幾個重要養生理念,我整理如下,願與你分享:

1.不懂營養學的醫生是可怕的

  醫生所受的教育是如何使用藥物來治療疾病,並不瞭解如何使用對你的健康最為有力的工具-營養和心理保健等;

  現代醫生是治病的,不是教你養生的;

  醫生開的藥方,也會害死人;不要盲目信任你的醫生;

  醫生可以治療你的疾病,但不能保證你的健康。(TV-健康好健康-西醫是”治你不死”的,中醫是”給你快樂”的-養生,經絡、氣功療法與食補)

2.藥就是毒物

  藥就是毒物,必有危險;藥物不是最好的治療手段;

  藥必有副作用,治甲病藥,引起乙病副作用,治乙病導致丙病副作用,循環不已…….

  看醫生越多,處方藥越多,吃藥也越多;用藥越多,發生嚴重副作用的危險性越大;

  醫生處方非絕對安全,是會吃死人的;

  使用剛上市的藥、免費藥,即陷入人體試驗危機;

  先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充裕的必需營養,健全的免疫系統,用藥才是最後的手段。

3.現代食物養分已不足人體所需

  早期農耕多施用有機肥,土壤中微生物大量分解有機物,加上土壤原有的礦物質,生產供應人體新陳代謝所需營養。

  現代化耕作方式的改變,豐產、早熟要求下,大量施用氮磷鉀化肥,農產品成分已不足供體應所需所需維生素、礦物質。

  有些地區、國家土壤本身就缺乏人體所需礦物質。

4.老化就是氧化產生自由基結果

  氧化是身體老化、罹患慢性、退化性疾病的主因,讓你失去生活的價值、品質。

  全球最新的抗衰老觀念--正確認識「氧化壓力」,已開始蔓延。

  醒思: 體內的氧化作用是怎麼對身體產生破壞並使你衰老的?怎樣才能修復這種破壞?

  偷偷告訴您:抗衰老的秘密:

冠心病、癌症、中風、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阿滋海默症和視網膜黃斑退化等慢性、退化性疾病,都是氧化壓力所導致的直接結果-“氧化”正是老化進程的罪魁禍首;

應即體認,如何”預防”所有這些慢性退行性疾病發生,並提高身體天然防禦系統的防禦能力,所應採取的最佳方法,並不是醫生所能開出的”藥物”,且這一切都不操控或取決於”醫生”。(是操控在您自己)

5.訣竅:充裕營養,強化自身免疫能力

  細胞、組織與系統本身自有修護能力,先決條件是需要供給足夠的營養素,免疫能力增強保健康;

  透過對超過1,300例臨床實驗的深入研究,斯全德醫生揭開了營養補充品對於減緩衰老和恢復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這種作用甚至可以使已經發生的疾病出現逆轉:包括糖尿病、癌症、心臟病、慢性疲勞、 多發性硬化症、其他許多疾病

  Dr Ray的研究證明這一個事實:

營養補充品的作用比我們想像的更大;

甚至對一些已經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也是有效的。

  醒思:

               什麼能迅速提升你體內的天然免疫與治療能力?

6.疾病的主因-胰島素抵抗

  該是一個嶄新且必須深信的新觀念;

  現代人為降低因憂慮脂肪所導致的心血管病變問題,採用”低脂、高碳水化合物”的現代飲食,卻導致血糖急速升降(如雲霄飛車),進而激發胰島素抵抗(新陳代謝綜合症),引起細胞發炎,最終導致疾病產生,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

7.疾病與生活方式

  醫學研究証明,心臟疾病、中風、糖尿病、癌症,甚至骨質疏鬆症,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只要我們建立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所有這些問題都會得到極大的改善。

8.最新的健康保健理念:

健康不能完全依靠醫生!

要靠自己。

 

(2011 05 23 於台灣台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2010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生活 健康快樂
2011/05/25 09:31

傳播迅速  商業廣告 夾雜其中 未經實驗 過些陣子 返回原點

均衡營養 三餐進行 多點食物 少進食品  運動睡眠 缺一不可

健康生活 自己作主   祝你    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