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抓狂的小火車
2011/01/26 09:21:04瀏覽456|回應1|推薦6

 

小毛跟小小毛的玩具大部分都是別人送的或給的舊玩具,其中還有一大部分是買奶粉送的玩具,

不久前,我已經忘了是哪一天,我心血來潮,心想好像都沒有幫孩子們買過什麼好玩的玩具,

一下班,吃完晚飯我就帶著小毛去逛家樂福,

我跟小毛走到了家樂福中的玩具區,

我開始跟小毛討論起我們要買那一個玩具,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像小毛這個年紀的小男孩究竟喜歡玩什麼玩具,

所以,挑選玩具的過程中,我只好不斷的徵詢小毛的意見,

但小毛的決定就像天空上的白雲,瞬息萬變,

一下說我們買這個好不好?拿了這個玩具,看到下一個玩具,又說我們來買這個好不好?

就這樣,我們一路拿了新玩具,再把之前挑的舊玩具放回去,來來回回不知多少次,

我累了,最後,有好幾款小火車,

我決定在這幾款小火車中挑選其中一個,

但是,我遲遲無法做決定,到底是湯姆士小火車好?還是其他小火車好?

我不想再徵詢小毛,因為不想再陷入拿放玩具的無限迴圈當中,

 

我挑了一款看起來可以組出跟真實火車比較接近的那一款,

買完了小火車回到家,已經9點多了,我打理好小毛與小小毛,

我決定明天再來組小火車,

 

隔天下班了,我跟小毛興奮的拿起昨天買的小火車,

開始認真的組起小火車來...

本來就沒有組小火車天份的我,再加上小毛與小小毛一直來亂,

原本組好的鐵軌,一下子被小毛拆掉,一下子被小小毛拆掉,

組了半天,還是組不出個所以然來,

 

組鐵軌是要有技巧的,要讓鐵軌的每一條線路都是可以銜接起來,這樣小火車才可以一直巡迴的行進,

不會中途遇到無法銜接的地方而停止,

而我就是無法完整的銜接所有的鐵軌,

鐵軌就像是沒有盡頭的路,

就像我那起一隻筆想畫出一個圓,但這個圓卻永遠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眼見所有的鐵軌都快被我組裝完,軌道像魔鬼一般,越來越大...形狀也越來越詭異....

我無力了,我想哭,

為什麼鐵軌始終無法銜接起來,

公在旁邊說:「你的鐵軌沒有銜接,火車會出軌,這樣不對?」

婆說:「快要沒有軌道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無法讓鐵軌銜接,

小毛一直拿著小火車在我還沒組裝好的鐵軌上跑,

小小毛一直破壞我組裝好的鐵軌,後面組好了,前面的鐵軌又被小小毛用斷了...

我快被這些鐵軌搞瘋了,我覺得我要崩潰了....

我想拿電話,打電話給在公司加班了老公,請他快點回來解救我,

讓我脫離這些永遠沒有盡頭的鐵軌,

 

這一刻,我的人生因為這些鐵軌而風雲變色,

但不服氣的我,不相信自己會輸給這些鐵軌,好逮我也研究所畢業了,

怎麼會組裝不了?

我故作堅強的繼續組裝它,

我的眼匡泛著淚,我想哭,我想躲到棉被裡,我想遠離這個沒有盡頭的鐵軌.....

 

突然聽到門口有鑰匙開門的聲音,

我的救星回來了.....

老公一開門..

我對著老公大喊:「老公,救我!」

SANY0756.JPG

認真組裝小火車的老公跟小毛。

SANY0757.JPG

還是老公比較厲害!

SANY0758.JPG

鐵軌終於可以暢行無阻了。

SANY0770.JPG 

下次買玩具,我一定要好好的評估評估!

(小毛2Y6M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8280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鐵軌而崩潰的新手媽媽XD
2011/01/27 10:43
辛苦囉! 
moony(moonylo) 於 2011-01-28 11:51 回覆:
我的心得:下此買玩具應該要買容易一些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