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是這麼回事
2011/01/13 13:19:27瀏覽390|回應1|推薦1

今天下班時間拖的比較晚,即將接近七點,我看了看窗外,依舊是溼冷的天氣。

 雨,仍未停止,已經記不住這是連續下雨的第幾天,

 失望如我,踏著蹣跚的腳步離開公司,手裡拿著我那件黃色的雨衣,看來今天我又得穿著它,穿梭在溼冷而零亂擁塞的路上。

在騎著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是我最不喜歡的一件事,尤其是這樣的天氣。

唯一值得喜悅的事,在回家的路上下了大漢橋,有一棟新蓋很美麗的建築物,建築物的設計很美,外觀是由許多的小圈圈所組成。

到了夜晚,這棟建築物就開始閃爍美麗的燈光,用小圈圈的元素拼成各式各樣的圖形,有應景的雪人、聖誕樹,還有數字象徵民國100年的數字”100”

很快的,我到了家,打開門,阿公阿媽就跟小毛說:「妳媽咪回來了,快點去抱抱、快點去親親。」

小毛張開手臂,衝過來。

全身溼答答的我,敷衍的抱了一下小毛,就衝進房間,準備洗澡換下我一身淋溼的衣服。

再回到房間的途中,我聽到我後面有腳步聲,接著就是公開口的聲音。

公說:「moony~

一聽到這個聲音,我的整個神經都繃緊了,通常公會跟著我,然後對我說話,通常是小毛、或小小毛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腦袋閃過的畫面,是剛進家門敷衍小毛的那一抱,記憶中小毛四肢健全,走路也沒異樣,臉上也沒有鼻青臉腫,會是感冒嗎?發燒嗎?流鼻涕嗎?

還是小小毛,剛進門時小小毛在婆身上睡覺,會是小小毛跌倒了嗎?發燒了?還是???

我的一連串的問號,在公慢慢吞吞的話語中,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腦海中。

終於公完整的說了兩件事:

第一件事,公說小小毛今天坐在地上自己站起來,站了好幾秒鐘,公說:「妳兒子好厲害ㄋㄟ。」

我鬆了一口氣,原來是小小毛今天站起來了。

第二件事情,公說小毛會表演魔術,公興奮的說他和小毛要表演給我看。

我回應公:「我說好,我先洗完澡馬上就來看。」

洗完澡的我,還來不及吃飯。

公跟小毛就急著要表演魔術了,我只好拿的我的晚餐,一邊吃一邊欣賞他們倆的魔術表演….(以下就是當天的表演)

魔術一:小毛左手拿了一個紅色的毛巾,右手拿了一個盒子,然後說:「要開始變魔術囉~」。

小毛把毛巾蓋在盒子上,然後把右手的盒子藏進左手的毛巾裡,在用左手抓住盒子(左手毛巾下就是盒子)

接著,小毛伸出右手告訴我:「妳看盒子不見了。」

(我心裡OS,這那是什麼魔術,盒子不就是在左手的毛巾下面,是人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來…)

 

小毛接著又開始表演魔術二:

祖孫兩人開始一搭一唱的。

公把紅色毛巾蓋在小毛頭上,然後拿起毛巾,把小毛往右邊推,原本在左邊的小毛,跑到右邊去,

公對著原本站左邊的小毛的位置:「變不見了。」

(我心裡又OS,小毛當然不見啦,因為他現在正站在你的右邊,而且我兩隻眼睛都看見了,小毛沒有不見,他只是從左邊的位置移到了右邊的位置)

 

我昧著良心,給這兩為祖孫一個很大的掌聲,

心理想著的是:「這兩個人真是會自得其樂啊~

(小毛2Y6M21D;小小毛11M9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791135

 回應文章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瑣事
2011/01/19 12:13

家庭瑣事就是讓妳有幹勁的好處,你ㄉ孩子正在[海軍陸戰隊]的階段.

.



moony(moonylo) 於 2011-01-19 12:19 回覆:
你形容的真好,我真的每天都在打仗.....常常覺得自己快要陣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