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
2010/12/29 09:03:40瀏覽238|回應0|推薦0

 

無意間看到了商周這篇文章,文章的一開始就說:「為什麼有些人能將嘲諷與拒絕化成正面力量,有些人卻不能,關鍵有二:心態與信念。」

 接下來文章又提到奇異(GE)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Welch)建議年輕人的一段話:「視自己為受害者,只會自取其敗,甚至是職涯死亡漩渦的開端。」

最近的遭遇讓我對這些話有很深的感覺。

因為自己發現周遭就出現這樣的人,視自己為受害者,覺得所有的人都在迫害他。

面對這樣的人,只能小心翼翼的面對他,或是乾脆敬而遠之,以免成為迫害他的其中一人。

我深信,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去傷害任何人,不論是在生活中或是在職場上,至少我是這樣認為,也這樣期許自己,因為傷害別人自己也不見得會快樂。

在這樣的情況下,面對這種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他,畢竟做者無意聽者有意這種事情真的很難去避免。

那怕有時候也許你只是因為遇到工作的高峰但卻又心急如焚的想回家陪伴嗷嗷待哺、情緒不穩定的兒子,負面的人,總是想著負面的事。

有些人就是天生樂觀、正面,但有些人就是天生悲觀、消極。

我不想去改變任何人,也無力去改變任何人,所以我常期許自己多跟正面積極的人做相處,讓自己擁有正面的力向,去積極的面對人生,讓他們來引導自己更正面思考。

況且與積極樂觀的人一起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對!做好!

寫下這篇文章的用意無他,只是要提醒自己:

一、不論過去自己有什麼負面的想法,或者因為某事而對週遭的人做出負面的事情,從這一刻開始轉念。

二、與積極正面的人相處,畢竟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時間真的少的可憐,在有限的時間,一定要盡量跟正面積極的人相處,儲存正面的能量,去面對朋友、工作與家人。

三、在自己有限的時間如果可以要有耐心(特別是自己的孩子,要有耐心,他們都還小,調皮搗蛋是正常的)與愛心的面對週遭的人、事、物。

自從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對很多事物常常覺得力有未逮、心有餘而力不足。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著孩子,如果我可以幫助別人,以後在孩子艱困的時候,一定也會有人好心的人幫助我的孩子,如果對於對的事,我可以堅持下去,未來我的孩子也會像我學習,對於很多對的事或是辛苦但有意義的事,他們也會堅持下去,因為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樣。

孩子就是父母成長的動力!

對!從這一刻轉念再轉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74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