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是憑「意志」活下去的。
2017/03/06 21:34:01瀏覽497|回應0|推薦7

當看到「人是憑『意志』活下去的」

這句話的時候,本來消沉的內心與身體彷彿被灌入一股力量。

其實這幾週幾乎被脖子跟肩膀痛的痼疾影響到生活作息。本來面對痼疾就會有應對之策,但這次來得有點不明白,連一直在協助我復健的治療師也覺得不太理解,我本來是為了下背的背痛在進行運動治療,確實這半年讓背痛紓解很多,也把過去沒用過的肌肉訓練起來。但這次上半背部痛的很嚴重,治療師說:「因為我們之前並沒有訓練上半背部的肌肉。」

有時痛到會脖子抬不起來,或是躺在床上都覺得痛,好像趴在床上把頭垂下倒立會感覺舒服一些。治療師說這樣可以紓解表示肌肉緊繃,因為脖子那邊有很多神經,也會影響到自律神經,所以會有很多如頭痛噁心等不舒服症狀。

不論如何,那天之前的兩週多,是處在一個半癱瘓狀態。

但日子仍然要過。

所以笑著過還是比哭喪著臉舒服多。

但總有極限,看到那句話的早晨就是一個極限,因為那時睡起來沒也沒任何紓解反而更加疼痛,已經到了不知道該怎樣的地步。

雖然按摩、治療、塗藥(就差沒吃止痛藥)都有做,但卻沒辦法完全解決,朋友建議我打針進行更生療法,但我打算再痛兩天就去。

可是看到那句話之後,我的想法頓時轉變。

我心想,這痼疾也不是第一次,日子還是要過,不如開心一點,然後再尋找有什麼可以舒緩的方法,心情就輕鬆了起來。

透過那句話,讓我繼續找出以前聽到所抄下的內容:

「有時會從世上聽到各種不堪的言語,有時會有患難風暴湧來。

若缺乏『即使如此我終究還是要走下去』的意志,

最後就會因為缺乏意志而被捲入世上大海。

意志是讓人終究能做到的力量。

若缺乏意志就會放棄。

若缺乏意志,就算所有人都確信能做到,

自己也會認為做不到而放棄。

不要想:『能不能做到呢?』

若那件事必須由你去做,就要強烈地下定決心,

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去做』。

這樣才能按照你所期盼的讓自己動起來。

這就是按照意志、按照想法讓自己動起來的生活。」

看到這裡,我又繼續行動了。

然後看到家裡有一台低周波治療器,貼上電療貼布,麻麻酥酥的,真的很不錯。

photo credit: Rodger_Evans Heart Afire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464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