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想法的根來抓住--共讀鄭明析先生箴言20:想法精力湯。
2015/10/31 22:42:43瀏覽206|回應0|推薦1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知道我該怎樣做,但是我就是提不起勁、不想做……

「我知道我現在應該要採取行動,但就是動不起來……

「我都知道現在應該要怎樣,但我就是覺得好懶……


那時的自己,真的是不知道、沒想法、不了解嗎?
似乎不是這樣,而是因為「沒力量」。
更通俗簡易地來說,就是沒力氣


其實活到某個年紀、懂得分析與評估現況的每個人,多少都會思考,現在當下的自己該做甚麼,但更多時候,是杵在那裏,好像停格、或是電力耗損地呈現當機現象。這麼看來,在做事、成功的過程中,擁有力量、力氣」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


從秦始皇重金尋求人生不老藥,直到當今各式各樣,來自全地球各地偏方或科技新藥,針對不同功能的力量提升,多到令人眼珠子要掉出來的地步。

增強力量的新產品日新月異,不勝枚舉,而且強調的是臨床實驗與效果,所以藥商一推出廣告時,常讓許多人趨之若鶩。而那些來自大自然幾百幾千年前的傳說偏方也是有自己固定的族群,可是說一個例子幾年前曾被視為南美祕魯的精力神藥<馬卡粉Maca>,當年被發現時,做成膠囊,要價不斐,但之後也證實,馬卡粉是食品,就像祕魯人的麵粉或是馬鈴薯,是桌上食品。也有人說因為馬卡在4000公尺高山上,土地貧瘠卻可以生長,被稱為安地斯皇后,按照古老傳說相信吃甚麼補甚麼的原理,應該像韓國人吃人蔘的概念很像。




問題是,很多獲得力量的處方都不錯,但都因為珍貴或取得不易,所以價格高貴,難道,沒有屬於平凡老百姓的力量秘方嗎?

其實,有。
而且不花錢。
找一找,培養一下、學習一下,你也可以擁有

<寶貴的秘方>:
如果<肉體>想去行動,就必須要有「力量」。
人按照以<想法>為「核心」儲存多少<力量>在自己身上,
就能強力地使出那股力量,
或是微弱地使出那股力量。
因此要以<想法的力量>為核心,
而且<肉體>也要有「力量」,這樣才能強力地行動、多多地行動。
鄭明析先生如此說了。

 
我想到小時候聽很多成功名人的傳記,覺得納悶的一點是為什麼他們總是那麼有行動力、不屈不撓,旁人總是形容這樣的人們像晝夜不止息的發電機這麼說來,他們<力量>的主要來源就是「想法」,也就是俗稱的意志力、決心、毅力等等之類的成功特質。隨著強力地以<想法>為核心,就會儲存強大的<力量>在自己身上。
原來,<想法,就是力量的根源>


鄭明析先生又說:

<肉體>的力量大致來自於三方面:
第一,身體的力量;第二,精力;第三,義的力量。
第一,就算年紀相同,每個人<身體的力量>還是不一樣。如果透過鍛鍊而將自己造就得強壯有力,力氣就會比較強,如果沒有這樣做,力氣就可能會比較弱。

第二、<精力>是以「身體的力量」為「基本」,隨著攝取何種飲食來得到營養,會有不同的來源,也會一併綜合神經和肌肉的力量而來。

第三、<義的力量>必須行「義」才會得到。<行義>就如同賺錢。
若呆呆不動,錢是不會進來的,對吧?<義的力量>也是一樣,若呆呆不動就不會產生。必須要行義,自己才會得到<義的力量>。



得到力量的方法,除了<鍛鍊自己><吃對身體有益處的飲食>,那<義的力量>又是甚麼呢?



在<肉界>,「金錢」是翅膀,但在<靈界>,「義」才是翅膀。

在<肉界>會因著「名譽」發光,但在<靈界>會因著「使命」發光,因著「義的行為」發光。「靈」會按照<自己的義>發光、變化而得著並享受。「肉體」也能因此享受。要去做「那時代 神在每個當下期盼的事」,這樣<義的工價>才會最大。<義的力量>也會因此變得最大。」他如此說了。
因為人行動的核心是<想法>,想法能讓人分辨「對錯」後再行動,也因為在<想法>中一定要有「想做的想法」,才會去行動。人們會隨著「有多麽想做」而左右是否會去行動。因此,不管以<想法>在身體上儲存了多麼龐大的力量,一定要行動看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462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