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吹向亞拉巴海的香蕉樹】下 2003
2008/02/21 17:12:25瀏覽490|回應0|推薦4

因為掛念著香蕉樹,所以心情有些低落。

本來預計買完香蕉就要高興地去看朋友,現在我的步伐卻變得沉重。

看見正在店裡工作的她,打了招呼,兩個人的表情都有點酸菜。

她好像也有什麼心事。

有些人就是這樣,怎樣也別想從他口中問出什麼螞蟻指頭。

因著沒有對話,距離會變得很遠。

如果一天不對話、兩天不對話、幾個月、幾年就過去了,當再遇到

時,會發現,隔在彼此中間的水溝,竟是那麼大,溝裡面還埋了許

多不知道什麼的東西。

我隨便買了兩包喉糖就打算回去,看到旁邊空了的沙拉吧檯,他們

上星期六結束營業,那時我在那麼冷的天氣走了二十多分鐘的路,

就是為了要再吃到最後一次的藝術沙拉。

兩個禮拜前就知道這個沙拉吧會結束營業,原因很複雜,也許是這

家店的廚房太老舊,對於將販售沙拉的這對退休的夫妻,付出的辛

勞與所得的回報,真的就是一種興趣,不過光是興趣卻要長時間待

在不夠理想的工作環境,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我可以理解,因為興趣可以隨時更動,所以對於沙拉吧的消失,我

並沒有太多的失落;其實是我以為沒有。

就算很喜歡這裡的沙拉吧,甚至希望每天中午可以吃到,可是實際

上卻沒有這麼做,我總是想,啊,今天沒有機會繞過去買,明天好

了,就這樣,我總是想著明天再去那裡買好吃的沙拉。

結果算算這些日子,對於我如此喜愛又好吃的沙拉,我卻只吃過兩

隻手就可以數完的次數,原因是,我認為,哪時候去都可以。

看到那家店樓下,空了的沙拉吧檯,讓我總是想著,那曾經美好卻

永遠不再的事物,總叫人難過地無法不知該如何想下去。

不知怎麼,在凌晨的夢裡面,我從空中看見亞拉巴海上浮沉了好多

香蕉樹,然後才發現,香蕉樹並不會游泳。

Am 04.04.03 Sauerbruchstr. German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63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