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真好】Das Wetter ist sehr schön -1
2008/01/21 21:13:54瀏覽494|回應0|推薦4

Das Wetter ist sehr schön 前言

我總是在想,要怎樣能不恐慌地活在這時代,本以為只要盡好本分,小時候不闖紅燈、長大不逃漏稅,就能安穩地在島上看海過完人生,卻沒料到我所存在的這個世紀,正經歷著「碎紙機」與「揉漿機」的歷史,它們正在改變我還來不及了解的人類歷史,兒時記憶中的島國也跟著周圍或更遙遠的國度,開始扭曲變形,蕃薯形狀的家園起先是膨脹,變成黃金馬鈴薯,然後又逐漸要慢慢變成地瓜條。

聽說有一個日本小女孩跟阿公到美國玩,很驚奇大美國竟然也有麥當勞跟狄斯奈樂園,她本來以為那只有他們日本才有。非洲的可口可樂比飲用水更貴,而且最近非洲人也開始生產的「非洲可樂」。到了歐洲之後,才發現,過去的我們也許花了太多時間在跟電視裡的假想敵周旋,因為世界是如此大又大。

「世界變形了,人類的歷史也變形了。」摩天大樓與海底隧道的人群紛紛探出頭來嚷嚷。

 

 

※※※

1.      1

※※※

    我的名字叫申祐森,大家都叫我森。

    興趣是在家上網check e-mail、發呆時聽音樂、獨自到公園散步。

    喜歡看做菜的電視節目跟Discovery動物頻道,雖然我現在只有黑白電視機。

    我到歐洲快滿兩年,來歐洲之前旅遊過十七個國家,住在德國後,就沒什麼機會出遠門,原因是,這裡地很大,人很少,不用旅行也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上班,星期六與星期日喜歡一個人到處逛逛,沒手機,有人說過森只要不在家就跟消失沒兩樣,但是誰規定每個人一定要有手機?我每天都會找時間上網check e-mail,如果我在家就可以打電話給我,如果我不在家就表示我正在忙某一件重要的事情。在這麼大的一個國家,很多事情都要事先預定好,不管是晚上要去餐廳必須上個禮拜就要定、看牙醫要一個月前預約,如果有事情找我,應該可以早一點,所以直到現在還想不出辦手機的理由。

    我住在一個學生宿舍,雖然我不是學生,但是不違法地「附屬在學生身份之下」常有許多優惠,比如在任何年紀都可以在大學註冊成學生,然後買超低價的車年票,或是免繳百分之五十的所得稅或什麼老人年金,還可以吃相當便宜的學生餐廳,但我並沒有如願地到大學註冊,因為工作忙,剩下的時間就用來check e-mail、聽音樂、散步。

大概從這趟尚未買回程機票的旅程開始,過去目光如豆的我,住到歐洲之後,開始注意電視新聞裡,各國間的外交搏鬥,窮困的南國如匈牙利、波蘭如何跟富裕北國的西歐國家合併、黑色非洲又如何在國際市場上跟大美國進行貿易協調,我才發現,歐洲人眼裡的世界,跟我以前所看到的好像不一樣,他們提冰島就跟說隔壁隔壁鎮上的奶奶有間湖邊別墅一樣,更別說他們講到盧森堡或比利時,好比馬路對面的銀行。

世界在歐洲人的眼裡,好像真的變成一個地球村,然而我不得不承認,我眼中的地球村還是很大的那一種,至少過去的資源很都來自偶像連續劇、好萊塢電影或電視跑馬燈的災情報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55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