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ucky Me
2007/02/05 22:31:20瀏覽473|回應0|推薦3

最近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

 

上週末老公把家裡的地板都整理了一次(用除塵紙)、還把家裡的窗戶都拆下來洗,算是完成簡單的年前大掃除了,至於上週末我在作什麼呢?

 

I supervisehehe ~~~~

 

上週五尾牙,我抽到3000元大潤發提貨卷,算小獎,但是心理還是很感恩的,因為

1.        有尾牙吃就該感恩了,因為那表示我還有工作可以作,而且老闆也沒有把我認真工作的錢給A走(想到王又增就令人不齒)

2.        有尾牙又有抽獎,更要感恩

3.        有尾牙有抽獎而且我又有抽到,真是太感恩了

 

有些同事抱怨自己抽到的獎項不實用,還要繳稅

有同事拼命想把自己抽到的獎項脫手,一直問同事們要不要買,問題是他們又想以市價賣出

 

哎,該怎麼說呢?

有尾牙吃、有抽到獎,要課稅的獎項就是在一定的價值之上才要課稅,真的不需要,就廉價賣出囉,網拍不是那麼容易,我覺得賣同事比較容易,只是賣同事要有技巧,不要打壞感情

 

去年我本來想跟一位抽中吸塵器的同事買她那台吸塵器,因為我知道那美眉單身又住家裡、根本不需要吸塵器,我跟美眉提起想買她的獎品,美眉要我出價,我出市價一半,美眉說我沒行情,美眉說我出的價錢跟市價差太多,美眉希望賣市價8

 

我不想破壞同事感情,我笑笑的說,如果你覺得我出的價錢不合理就算了

美眉你才没行情呢,現在全國電子或燦坤都有無息分期、還配合信用卡有贈品或點數回饋,没事誰要拿一大把現金買東西阿?

 

今天又聽另一位同事小慧感慨的說去年抽的烘碗機至今還堆在車庫未拆箱,原本有同事想出市價一半跟她買,小慧和婆婆同住、要出售當然要請示婆婆,婆婆說市價一半不划算說先放著再說,然後就放了一年還沒拆箱

 

我說,0成本的東西,我不知道這些人到底要賣多少才甘願?

小慧說,怎麼大家都變的那麼貪呢?

 

話說回來,今年已經是我在同一家公司吃第9次尾牙了,9年之間有4年抽到獎,算不錯了,仔細想想我的好運氣似乎都在結婚後,結婚至今每年都中獎,結婚前只有一年有中,而且好像是剛去上班那年還是菜鳥的時候中的,之後就都與獎項無緣、只領參加獎

 

結婚那年抽到一台MP3VCDDVD 3合一的撥放器、10吋螢幕的,當時市價好像1萬多

去年抽到SONY H1,老公說當時燦坤牌價約16K

今年抽到3000元大潤發提貨卷,雖然不如過去2年,不過還是很感恩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2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