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個守法且有禮貌的駕駛
2007/03/07 12:39:16瀏覽678|回應1|推薦5

這是我的2007願望,有點無聊,因為這個願望既不能升官發財、而且就算有作到沒作到也對地球沒啥貢獻,不過我還是想去作

 

我要作個守法且有禮貌的駕駛~~依號誌燈行駛

我家附近有一個大路口,車流量不大但是車速都很快,所以綠燈是分直行及左右轉不同時段的,我要回家時是要左轉,很多人(包括我老公)都不會等左轉燈亮就左轉,我總是耐心的等到左轉燈亮,這個耐心等待,除了等待左轉綠燈之外、還要耐心的聽著後面的車猛按喇叭,我把這些當作一種「耐壓試驗」,看看自己對壓力噪音的耐受性有多少?有些在我後面的車,按了喇叭之後,就不管對向是否有來車就直接左轉,每每看的我心驚膽跳,心理也忍不住有一種邪念在想,這麼趕?是要趕著去投胎嗎?

 

我要作個守法且有禮貌的駕駛~~不佔用殘障車位

這點,在停車位難循又無人管理的停車場,是一種天人交戰,路邊的停車場當然不可能有人白目到去佔用殘障停車位,因為如果沒有殘障手冊卻佔用殘障車位是會吃單子的,但是在立體停車場就不同了,通常只會有立牌警示,但是巷子內的人都知道,立體停車場,拖吊車進不去、條子不會閒到沒事去開單,所以立體停車場經常可以看到非殘障車卻佔用殘障車位的事情。我以前對這種事情也沒有太多感覺,直到我認識一位會開車的殘障朋友,我才知道殘障車位對殘障朋友有多重要,也因此,我開始提醒好手好腳的自己,不要再去佔用殘障車位

 

我要作個守法且有禮貌的駕駛~~停車的時候要收後視鏡

這跟守法無關,這純粹是禮貌。台灣的停車位通常都很小,所以在停車場停好車要出來時要穿梭在車陣當中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後視鏡沒收的話,就更難通行了,現在的車款很多都有設計電動後視鏡功能,也就是車內有按鈕可以直接收後視鏡,我那個計程車款的國民車就有這功能,只是我看很多跟我開同款車的人並沒有妥善運用這項功能

 

每次到一國家旅行,我總覺得,看看大城市的交通,大概就可以知道那個國家人民的法治精神有多少,我覺得交通是人民表現守法觀念最直接最生活的面向,其實守法的範圍太廣了,小至遵守交通規則、大至誠實納稅不逃漏稅都算,但是作為一個觀光客,我只能看到人民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我看不到他們有沒有逃漏稅

 

台灣這幾十年來逐漸富裕,但是交通卻越來越亂,紅綠燈是參考用,尤其是我住的這個充滿電子新貴的城市,我總覺得這裡的交通跟人民的所得及社會地位不成正比

 

還有就是我很受不了現在的父母,接送小孩總要送到校門口,造成學校門口總是大塞車,尤其是雨天或寒流來的時候,更是塞成一團,我昨天跟我媽說,我覺得這些家長很奇怪,一定要把孩子載到門口、或是在孩子的補習班的門口等,然後因為要等著接孩子就違規臨時停車造成塞車嗎?

 

老媽說,以後你有小孩就知道了

 

我說,如果孩子還小還不會走路、或是走路還不穩不會過馬路的,那還情有可原,可是,路上塞的,大多是小學、國中、甚至是高中生耶,不論是在學校門口、或是安親班補習班門口,都是那些大小孩的家長,難道不能讓孩子自己過個馬路或是走一小段路到一個不會阻礙交通的地方上下車嗎?

 

我是還沒有小孩,不過我印象中,我小時候爸媽也沒有這樣服務到家阿

 

我常想,這些隨性停車的父母們,要怎樣教育他們的孩子遵守交通規則?

 

會有這堆碎碎念是因為最近下雨天氣又轉涼,我每天上下班被那些不守法又沒禮貌的開車用路人搞的很煩,再加上因為我是住在所謂的高科技城市,這裡的有錢人太多,但是交通秩序和財富及社會地位實在不成比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796411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法的事
2007/04/01 12:20

那是很無奈的事 在台灣  第一是 停車空間不夠 如果有停車場 我看就不會如此亂

第二是 每人都想 走近路  自私

所以 如果自己能做到 那就好  要求別人很難

很多事 都是很無奈的  孩子小 怕出意外 治安坏 怕孩子被搶

可是如果也有志願的人 願意在路口 為孩子導行 那也是件好事

在美國 是有路導的 那是一種給薪的路導 是小時工  台灣也可以有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