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定勝靴
2007/01/25 23:28:20瀏覽708|回應2|推薦7

昨天晚上就跟老公說好今天我要回我媽那邊吃晚餐,下班後我就直接回老媽那邊,上樓的時候,可能老媽有聽到我的腳步聲,所以在我剛好到家門口的時候,老媽就來開門

 

老媽幫我開了門之後又立刻進廚房去繼續煮菜,然後在廚房大聲喊說「費德(Roger Federrer)已經打完了,你要看別台就看別台(Federrer是老媽的偶像)」

 

然後過了大約10分鐘,老媽的菜還沒煮完,卻忽然走到客廳來,然後,我很無力又無奈的說

「媽、我的鞋子脫不下來」

老媽說「那你就把腳鋸掉吧」

 

事情是這樣的,天冷的時候我很愛穿靴子,因為窄統的長靴可以讓小腿看起來更修長,所以我很愛長靴,今天蠻冷的,我當然是穿靴子上班,怎知道回到老媽家要脫鞋的時候,右腳靴子脫掉之後、左腳靴子的拉鍊竟然卡住了,我才拉不到5公分,等於整支靴子還在我腳上,我是穿合腳的長靴,到膝蓋下的,拉鍊沒拉下來,我根本脫不了鞋子,我死命的想往上或往下,還用老虎鉗幫忙使力,都沒用

 

老媽說她正覺得我很奇怪我怎麼在客廳沒動靜也沒進廚房幫忙端菜,然後看到我卡在那裡,就只說一句「你把腳鋸掉吧」,我就說「阿你趕快去煮菜啦,吃飽我比較有力氣拉啦」

 

由於已經弄得滿身汗,所以我決定放棄,我打電話給新光三越那個專櫃小姐,我想她們應該會知道要怎麼辦吧,可是小姐的回應令我更無力,她說她不會弄,她叫我去修理鞋子的店試試看,她給了我電話,叫我打電話聯絡一下對方,看營業時間到幾點

 

我打了電話,修理皮鞋的店的人說

拉鍊卡住是可以弄,但是必須是鞋子脱下來她們才會弄,鞋子還在腳上,她們也沒辦法弄,她叫我不用過去了,我聽完臉都要綠了

 

只好在打電話給新光三越小姐,小姐說那她幫我問問公司及其他同事是否曾經處理過這種情況,她說因為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所以她要問一下再跟我連絡,我也只好等了

 

等待的時候,我狂call我的ㄤ,此時其實只需要一個壯丁來用力把拉鍊拉下去就沒事了,就是拉鍊卡住,沒有卡到我的襪子、更沒有卡到我的肉肉小腿

 

老公「喂」

我說「你在哪裡阿」

ㄤ說「我在基隆(原來又是回他的母校洽公兼打球)」

我說「你某的靴子的拉鍊卡住了,靴子脫不下來」

ㄤ說「那你就繼續穿著去洗澡睡覺阿」

後,這些人,一個叫我把腳鋸掉、一個叫我穿著去洗澡睡覺,有沒有同情心阿你們,是怎樣,羨慕還是忌妒我的腿嗎?

 

還好沒幾分鐘,新光三越小姐就打電話給我說叫我可以過去她那邊,她說她已經知道要怎麼處理了,我只好狼吞虎嚥吃完晚餐,然後匆匆出發前往新光三越,不過在老媽家還是穿著一支室內拖鞋一支靴子走來走去,我要去新光三越之前,老媽說「地板被你踩成這樣,我明天又要拖地了」

 

後,我的老媽,你總說我有潔癖,其實你才有潔癖呢,週末我會來幫你扥地的(如果你可以忍到週末的話)

 

我到了新光三越,一樓賣鞋的專櫃小姐們有一半都湊過來看,看來真的是沒人像我這樣的,看來那些專櫃小姐好像都是想要來藉機學習這種危機處理模式的,說也神奇,我在家和老媽死命的拉,拉的手指都起水泡了,完全沒動靜,她們輕巧的用小剪刀稍微劃一下皮革、再拉一下,就OK了,也沒傷到靴子、也沒傷到我的襪子、更沒傷到我的肉肉小腿

 

於是,我總算鬆了一口氣,然後,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跟小姐道謝之後,就到樓上血拼去啦

 

今天晚上有地震,我沒感覺,因為地震時候我所有的心思都在我的腿上,明天,我還是要穿這雙靴子去上班,我相信,人定勝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851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7/01/26 08:17

看了這篇......

狂愛靴子的我更懷疑是不是"有資格"靴子了?

(PS  我沒有靴子.....就是因為怕有這種事情發生)

我是那種...出門就會有一對小兔子跟在後面的人

所以一向只能望"靴"興嘆

果然有人給我"前車之鑑"

唉.......繼續[望"靴"興嘆]吧



小兵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01/25 23:34

哈.......

加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