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ㄚ….慾望?
2006/12/16 23:27:16瀏覽354|回應0|推薦4

是阿,之前才說自己沒啥慾望,結果卻又去消費一堆奢侈品,呵呵

 

嗯,我喜歡一些簡單的幸福感,比如,在辦公室用一個很美的骨磁杯,泡一杯香醇的紅茶,開始一天的工作

 

也不是說要爲自己辯解,我想應該是說,我的慾望,和一般主流的價值追求不太一樣,比如我對名牌精品就沒啥慾望,對於開大車住豪宅也沒啥慾望,對於名片上的頭銜也沒啥慾望

 

我欣賞名牌精品的設計,但我不會像許多上班族那樣省吃儉用就爲買一個名牌包包

我欣賞建築藝術,但我覺得每個人一天都只能睡在一張床上,我覺得睡的好比擁有很多房地產更重要

 

我的慾望,是一杯香醇的伯爵茶就可以打發的,很簡單吧,至於骨磁杯,真的是一個慾望,因為它太美了,美到令我覺得非把它帶回家不可

 

有一個更形而上的。。。。。

 

又要哪壺不開提哪壺的說起生小孩的事,最近因為生小孩的事,被我媽弄得很煩,媽媽一天到晚跟我打悲情牌,說自從爸爸走後她很孤單,如果我能生個小孩讓她忙,她的日子會比較好打發,有些話,我不能跟媽媽說,有一個事實就是,爸爸走了,爸爸在媽媽心裡,決不是我生一個小孩就能替代的角色,我不想生小孩自有我的考量,我只覺得,我的人生,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決定,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只有我和我老公有決定權,然而,一人一票,所以,就算老公投贊成票,我認為我還是有權投反對票的,因為要挺個肚子10個月的是我,我當然有投票權

 

有個學佛的朋友跟我談過一個觀念,她說,懷孕有什麼值得開心祝福的?以宗教觀點來說,其實一個生命的降臨,只是爲了要到人世間來贖罪,因此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只是到人世間受苦難、然後藉此修行、上西天,而人們為何會將懷孕生子當作一件喜事?因為人們對新生命的「貪念」,享受那種有個娃兒任你擺佈,有個娃兒叫你「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聽起來很深奧、也有點無聊,明明是快樂的事情,何必把他解釋的那麼負面,好像都是人的貪婪慾望在作祟,我不懂佛學,不過我理解其中那種所謂慾望與貪念,以生小孩這件事情來說,也許朋友的佛學道理道出我的心聲,所以深得我心,哈哈

 

是阿,老人家就是喜歡有個娃兒喊他阿公、阿嬤,就是喜歡有個娃兒跟他撒嬌耍賴,就是喜歡跟人家比較說他已經有幾個孫子,不要說老人家,很多年輕人也是很享受那種氛圍,有個娃兒跟自己長的幾分神似、有個娃兒叫自己爸爸、媽媽

 

我不想生小孩自有我的考量,也許有些考量太負面也太多餘,但我就是不想生,有些眼尖的朋友看出我的顧慮、理解我的心情,很多事情,我也不想在這裡多談,總之懷孕生子、擁有小孩的這個慾望,我是徹底的無慾望,呵呵

 

我祝福那些即將生產的準媽媽們、我也祝福那些已出世的小孩快樂的長大,那麼你們可不可以也爲我的不生小孩,作一點祝福與肯定,不生小孩到底是什麼滔天大過,值的每個人一有機會就跟我洗腦催眠?

 

我是個很tough的人,軟硬不吃,有朋友說,如果堅持這麼辛苦、又何必堅持?不生小孩、對夫家多麼難交代?後,如果不要拿這些大帽子來扣我,也許我還願意妥協

 

我幹嘛要生小孩去跟別人交代?

 

有幾個男生朋友看出我不想生小孩的心思,竟然很不識相的跟我說,放心啦,等有了小孩,你老公就會主動幫忙作家事了

 

厚,虧你們還敢自稱是我的哥兒們,難道不知道我是個「大女人」?我當然知道你們這些人以前從來不作家事的,我也不會因為你們當了爸爸之後開始洗碗拖地就改稱你們新好男人,有小孩才要幫忙作家事,沒小孩之前,你們的老婆好像都白做了?

 

哥兒們的意思是,他們都可以因為有了小孩而洗碗、拖地,我老公也可以

他們的老婆可以生了小孩之後就只專心帶小孩不用再作家事,我也可以

哥兒們的這種改變,反而讓我更沒信心,因為那100%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帶小孩比作家事更累,所以那些男人選擇作家事

 

哎,不要說我太堅持,我說過,我有我的考量,那些最關鍵的,我不想在這裡說,我的所有考量Carol都知道

 

我的慾望很簡單,每天早上有一杯熱的伯爵茶就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5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