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下
2007/01/24 17:08:31瀏覽363|回應0|推薦9

我覺得活在當下是很重要的事情,並不是說我悲觀或眼光不夠長遠,我覺得很多人喜歡劃大餅、把希望寄託在未來,可是在那個當下,你到底擁有什麼?

 

很多人說,結婚是為了老的時候有個伴

很多人說,年輕的時候奮鬥是為了老年生活無虞

 

於是,一對對奮鬥打拼的夫妻,也許分隔兩地、也許同住一個屋簷下卻每天相處不到一小時,錯過老婆的生產、錯過小孩的畢業典禮之類的,我覺得那都是很遺憾的事情,而且,很難再用什麼東西去彌補

 

年輕的時候奮鬥,也要有那個命可以到老來享受,台灣每年有太多過勞死的案例,我不懂那些人的價值觀是怎樣?我看我那些在竹科工作的朋友們,每個都說自己不想那麼辛苦,可是,我看他們,車子越換越大台、房子越換越大間,是辛苦工作之後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還是為了要追求這些東西而必須那樣辛苦?有幾次在竹科附近的麥當勞,我以為我到了San Jose,因為那個遊戲區裡玩耍的孩童,是用英語對話,父母用英文跟孩子們對話,也許他們真的是剛從國外回來的吧,我只能這麼想。。。。。

 

我老公也是那種對錢有著極度不安全感的人,有一次幾個朋友在聊,老公的一個學長就說我從小衣食無虞根本沒餓過一餐,不懂那種心情

 

我就說,我哪裡不懂?

 

你們幾個農家子弟,小時後也許物質比較缺乏,但是我的成長過程中也不像你們想像的那樣平順,小學的時候,媽媽被人倒會、爸爸因為善良無知替人擔保而被牽連負債,家裡一天到晚有債主找上門來要錢,是還沒鬧到黑道或討債公司,只是債主自己上門,有一些互助會的會員,裡頭還有我的小學同學的父母來我家要錢,那個同學家裡有好幾台黑頭車,根本不缺那些錢,不過欠錢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並不是說人家家裡有錢我們就可以不還錢

 

農家再怎麼樣,還有農地,像我老爸,一輩子的努力才有一間公寓,我不知道,你們到底在怕什麼,你們哪裡窮?為什麼會有那種莫名其妙的不安全感?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8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