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精神
2007/01/27 22:52:46瀏覽445|回應0|推薦9

我覺得我是個沒有運動精神的人,充其量,我只算是一個「有運動習慣」的人

 

我很欣賞運動員,尤其是職業運動員,以前士大夫觀念很重,很多老人家覺得讀體育系是下下策、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功課不好等等的,很少有正面的支持,可是我是非常欣賞或說佩服運動員的,因為運動員必須要很自律,飲食、作息要很自律,抗壓性要很好,如果是團隊的運動比如籃球、棒球或足球運動員,那麼服從性也要很高,必須要聽從教練及球團經理的安排,不可以太耍個人風格

 

台灣兩位小女生打進澳網決賽、拿到亞軍,真的非常了不起,因為台灣一值以來網球運動在國際上都不是太有名,也許應該說,台灣過去一值沒有職業運動員能登上世界舞台,以前我覺得可能是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比如體態上,我們東方人的身材要往田徑或是球類運動發展,都有點吃虧,再加上大環境不是很理想,沒有很好的培訓環境及充足的經費,再加上從古至今的士大夫觀念(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所以職業運動的推展一值很辛苦

 

我聽廣播談過Sharvapova,當球探(好像是以前那個女金剛Naratilova)發現Sharvapova的天份之後,她父親當年四處借錢湊足1000美金把她送到美國的網球學校,Sharvapova到了美國的網球學校之後,非常認真的練習,其實有很多抱著理想或夢想而來的孩子受不了艱苦的訓練而中途退訓,Sharvapova卻是非常非常的認真

 

我佩服運動員,因為她們要進步是要不斷的努力,她們的技藝不像我們一般的讀書考試可以臨時抱佛腳,她們每天都要練習,不管刮風下雨冷熱、不管頭痛腳痛哪裡痛都要練習,我覺得我連讀書都會偷懶,更別說要風雨無阻及克服身體的不舒服了

 

成功的運動員背後是有很多推手的,家庭支持當然是最重要的,好的教練及整體環境的配合,最重要的,還是運動員本身的運動精神吧

 

祝福那兩位小女生未來在世界網壇發光發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9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