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黑髮人在買精品?
2006/10/24 16:21:02瀏覽682|回應1|推薦7

走過幾個歐美大城市發現,大城市的精品街,大多是黑髮人在消費,黑髮人包括日本人、大陸人還有台灣人

 

日本人算是LV的大戶,在歐美各大城市的LV專賣店,就算沒有聘用日裔、日僑,也會有一個懂日語的銷售專員在店內專門服務日本人,不相信走一趟台北101,你就知道了

 

至於台灣人跟大陸人在精品消費能力也是很驚人,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還被歐美人士認定為「爆發戶」,所以還沒有重視這個區塊,因為我沒有看到精品店聘用懂中文的銷售人員

 

日本人崇尚名牌是出了名的,大河拜金女的偶像劇把這種情境詮釋得很貼切,至於台灣人,前一陣子的卡奴風暴也暴露出這種崇尚名牌的問題,至於大陸人、那些所謂的「資本家」?當然是未來消費的主流客群之一

 

走在歐美大城市的街道上,我覺得歐洲人每個都「很有型」,她們的穿著及配件不見得是名牌,卻都能夠突顯個人風格,美國人的穿著是比較隨性,不過一般人的穿著也是很少看到名牌服飾包包

 

LV總裁跟台灣遊艇公司交易的新聞曝光之後,我在想,韓碧祥還真有一套,至少幫台灣人把過去砸在LV的血汗錢撈一點回來

 

每當看到台灣人在歐美大城市的精品店內消費時,我總是想,台灣人都這麼有錢可以去買精品,何必還一直嚷嚷經濟不景氣?何必一直嚷嚷日子難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
2006/10/25 17:03
愛買名牌的還有美國人
名牌對美國人來講 是身份的象徵 有幾件是正常的

台灣一向是遊艇王國的 不要懷疑!
不知國內為何不多多介紹臺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