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叫我把歐元帶回家
2006/10/24 14:23:15瀏覽502|回應3|推薦6

這次去歐洲是我第一次跟團,不知道會不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整個旅行還是很開心的,只是團員之間的一些小事令我有點遺憾

 

參加中價位的旅行團,吃、住是都還不錯,但最怕的就是「團員」,團員如果沒有時間觀念、或是出國只想血拼的爆發戶,都很傷腦筋

 

這次團員有一對母女自稱是銀行世家,父親在本土銀行退休後又被民間企業網羅,所以沒空參團出來旅行,母親也是本土銀行退休、女兒Emily是在外商銀行

 

這對母女,從維也納下機之後就一直問領隊什麼時候會帶她們去買東西

領隊說我們的行程標榜不血拼,所以請她們在自由活動時間自己去買

母親跟領隊說,你不帶我們去我們怎麼知道要去哪裡買

母親跟領隊說,我叫我女兒從她們銀行結了好多歐元出來耶,你不要叫我又把錢帶回去

 

厚,聽到這句,我真想衝過去說,阿姨,你剩下的歐元我幫你扛回台灣可以吧

 

其實人家有錢關我什麼事?ㄟ,就是有事

 

在捷克的時候,有一天我在自由活動時間在路邊小店逛,想買幾個木偶,內行人都知道,捷克的木偶很有名,算是捷克傳統文化之一,我在小店裡把玩著一支很可愛的木偶,打算要買了,Emily和她媽媽忽然過來湊熱鬧,Emily也覺得木偶可愛、想買,Emily媽媽看到我手上那支,就跟Emily說我那支比較好看,Emily立刻搶了過去付錢

 

Emily從我手上拿走木偶,也沒問我有沒有要買,也沒請老闆拿另一支,就硬生生從我手中奪走那支木偶,厚,是我做人太失敗還是Emily太沒禮貌?一旁同團的團員每個都目瞪口呆,我的設計師朋友說「阿你不是想買那支?」,我問老闆還有沒有同款的,老闆說那是最後一支了

 

這是在整個行程中,Emily第一次讓我不悅

 

後來到了維也納,領隊說晚上可以自費去聽音樂會,領隊可以代訂票,Emily問我要不要去,我說要阿,來到維也納,當然要去聽一場音樂會

 

Emily說她不去,Emily說出發前她同事就跟她說,維也納的音樂廳沒有我們的國家音樂廳好,我笑笑沒說什麼,接下來的對話更有趣了,Emily說她不去聽音樂會,卻問我可不可以幫她錄影(她有帶一台DV),我笑笑的拒絕了她,我說我是數位白痴,怕把她的東西搞壞了,Emily說她的機器很簡單操作的,我還是笑笑的拒絕了

 

後來,我看到Emily又去和另一位要去音樂會的團員商量請人家幫她錄影,那個團員似乎答應了

 

我為何堅持拒絕Emily,不是因為她買了我喜歡的木偶,而是她的態度,維也納音樂廳沒有我們的國家音樂廳好,也許這是事實,因為畢竟維也納音樂廳是幾百年前蓋的建築物,如果我們20世紀蓋的國家音樂廳還沒有比維也納音樂廳好,那我們才應該要檢討呢

 

維也納音樂廳沒有我們的國家音樂廳好,所以你就不去聽音樂會,來到維也納,是要感受那個氛圍,Emily一直在述說她在台北時去過哪幾場音樂會,是阿,你很有藝術氣息,那麼到了維也納,怎麼不去感受一下?嫌棄維也納音樂廳不好,為何又要別人幫你錄影,更何況我還不確定人家那種場合開不開放錄影呢

 

音樂會後的第二天早上,我果然看到Emily跟幫她錄影的團員有了些不愉快,因為她一直質問對方把她的DV怎麼了,好像她的DV出了點問題

 

可憐那位熱心的團員幫她錄影,還一直被質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506204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準
2006/10/25 16:58
沒水準的人不必計較
錄音樂會是很不道德的事
比較音樂廳的好壞更是沒知識

隨她囉!

我跟你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該公布她任職的銀行
2006/10/24 14:42

好一個有錢沒教養的人,

該公布她任職的銀行,

讓她遭人唾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嗎
2006/10/24 14:27

我也好想出國玩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