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筍要冷水下鍋
2006/08/31 11:14:03瀏覽1071|回應0|推薦9

夏天是竹筍的季節,我喜歡竹筍,不管煮湯或是涼拌,都很好

 

煮竹筍一定要冷水入料煮好的筍子才不會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相信是有科學原理在,只是我不知道、也懶得去了解,總之冷水入料煮筍子已經是婆婆媽媽傳承下來的經驗法則,錯不了

 

上週末,我跟媽媽去市場買了幾顆竹筍,興致勃勃的要洗手作羹湯,先熬了一鍋排骨湯、把竹筍去殼洗淨切好,準備煮竹筍湯

 

ㄟ,平常熬湯總是習慣等高湯滾了之後再入料,這習慣一時改不了,於是,那鍋竹筍湯,是苦的

喝著微苦的竹筍湯,喝第一口我就知道我錯了,因為我是湯滾之後才入料

 

幸好我還有一半的竹筍在冰箱還沒煮,昨晚的竹筍湯,我記住了,要用冷湯入料,於是,把週末預先熬好的高湯從冰箱拿出來,再把竹筍洗淨、切好一起入料煮滾

 

這鍋竹筍湯,相當鮮美,呵呵

 

可惜都喝完了才想到應該先拍照的,每次看到網友提供美美的家常菜照片時總在想,他們真是用心阿,像我每次煮完都急著吃、沒心思也沒時間去拍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42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