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統市場購物的樂趣
2006/07/19 16:24:55瀏覽534|回應0|推薦10

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殺價……..

不過小姐們要注意不要被市場那些不肖攤販給呼嚨了,有些小姐看來就是吃米不知米價的樣子,有些不肖攤販就愛吭這種吃米不知米價的熟女們

我喜歡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公司附近的傳統市場去逛逛,因為中午時候,很多攤販急著要收攤,所以東西都便宜賣,當然啦,一分錢一分貨,中午時候的東西大多是一早開市以來被婆婆媽媽們挑剩的,所以,要買到物美價廉的東西,也是要碰運氣,物不一定美、價一定廉

昨天中午我到市場的水果攤去尋寶,看到有櫻桃,我問老闆怎麼賣,老闆說1130,我再問老闆,如果把剩下的全買怎麼算,老闆很乾脆的說,那就1100

我也很乾脆的跟老闆說,好

老闆一早開市就陸續把一些受傷或已較熟爛的櫻桃挑到一旁的小袋,老闆把那些剩餘的櫻桃拿去秤重之後跟我說,這包也送你啦,我當然說好

我當然知道那一小包是次級品,不過沒差,回家把一些爛掉的挑掉、還可以的就先吃就是了

於是,我以低於那個「保證最低價」的量販店價格買到比他更大顆、等級更高的櫻桃,呵呵

昨天晚上,老公問我到哪裡去買到那麼大顆的櫻桃(直徑約3公分)

我說,市場阿,而且你現在吃的那盤是免費的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5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