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0元有找的雙人耶誕大餐
2006/12/24 22:43:55瀏覽528|回應0|推薦8

老公是個很台的人,對於外來文化向來沒啥興趣,比如,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中秋一定要烤肉吃月餅、冬至一定要吃湯圓,至於西洋情人節、耶誕節、甚至跨年等等,對他來說,幾乎是不存在的日子

 

當許多節日變的商業化之後,我也不喜歡我的血汗錢流入商人的口袋,今天是耶誕夜,又是週末假日,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在家裡弄一點東西吃,不過,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順便應景,就姑且把今天的晚餐當成耶誕大餐好了

 

一大早去市場拿昨天晚上就預定的一些滷味,那家滷味生意超好的,像我這種假日晚起的鳥兒,如果沒有先打電話跟老闆娘訂,等我起床後去市場,根本買不到什麼了

 

昨晚跟老闆娘訂了些啥呢?

滷牛腱、煙燻雞腿、海帶、豆干、花生,豬頭皮、豬耳朵

 

今天早上約10點半去拿的時候,看看攤位上,真的沒剩多少東西了,拿了滷味之後又去辦了一些雜事順便採買一些其他食材之後就回家熬湯、然後把茼蒿和菇洗好瀝乾

 

下午去健身房運動,爲的是要享受那種運動過後吃大餐的滿足感,呵呵

 

500元的雙人耶誕大餐如下

湯底是幾塊排骨加上番茄,然後放入金針菇及日本進口白菇,還有早上去南寮漁港買的活跳蝦,茼蒿、和簡單的火鍋餃、丸子等等還是有的,然後就是早上買的滷味

 

滷味300元有找,跳蝦一斤200我只買半斤所以100,其他的食材不到150,所以總共500有找,重點是,2人還吃不完,滷味和蝦都還有剩

 

下午在健身房還很認真的給他跑步,騎腳踏車以及作一些重量訓練,爲的就是可以很餓很餓的來期待晚上的火鍋

 

不過吃火鍋真的有點麻煩,吃之前要清洗食材,吃的時候又要邊吃邊忙,一會兒要下料一會兒要注意爐溫,難怪有朋友說,想吃火鍋都去外面吃,省的累死自己,是沒錯啦,出去吃,不只是火鍋,吃什麼都一樣,不用準備也不用善後,問題就在於在家吃有在家的好處,除了比較省錢之外,還有就是,讓家裡的餐桌有一點效益,因為平常上班日大多外食,如果連假日都沒在家吃,那,餐桌真的會變成裝飾品

 

ㄟ,就聽過朋友說他的新居是把餐廳改成其他用途,沒有餐桌,因為覺得很少在家裡吃,就算有在家吃,也是都「配電視吃」,所以客廳有張茶几就可充當餐桌了,哎,我一點都不欣賞這種創意。。。。。。

 

我總覺得餐桌是凝聚家庭的一個重要東西,我家一定要有餐桌,我也不希望我家的餐桌只是裝飾品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1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