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的奇妙組合
2007/04/30 21:05:47瀏覽813|回應0|推薦10

今天晚上忽然被台客放鳥,所以就只好自己吃晚餐

早上原本台客說要一起吃晚餐的、結果6點多我下班後台客說因為明天放假所以他晚上還有處理一些事情,然後呢,因為我原本以為要跟台客一起吃晚餐,所以就跟老媽說我不回去她那裡吃晚餐,於是,當台客放我鴿子時、我打電話給老媽,老媽也不在家,也許是跟朋友出去了吧,於是,我只好一個人回家想想自己要吃什麼好

下雨天,到處都是車,想買晚餐的地方都不好停車,於是放棄直接回家

把昨晚剩下的蘿蔔湯+韓式泡菜再加幾片牛肉片另煮一小鍋湯,配上兩片麵包,就是我的晚餐

這是個不中不西或說中西合併的奇妙晚餐,原本韓式泡菜鍋這種重口味的湯底應該是配一碗白飯或是一把冬粉,可是我覺得我一人吃煮一杯米也吃不完,再加上回到家之後才洗米煮飯等到飯煮好都不知道幾點了,冬粉會脹氣,在這種季節交替不穩定的時候,還是少吃會脹氣的食物比較好,然後想到韓式泡菜鍋的重口味搭配淡淡的麵包也是不錯,就將就著吃吧,那個麵包原本是我打算當早餐的麵包,想不到晚餐就先吃了

每次煮韓式泡菜鍋的時候我都會刻意的把家裡的窗戶打開,不管天氣多冷我都會開窗,因為泡菜味道又酸又辣經過加熱更是整間屋子都是那個味道,所以我連吃完之後都還要等一陣子才會關窗,然後每次吃韓式泡菜鍋就想到Stanley跟我說在加州有很多人不喜歡把房子租給韓國人,就是因為韓國人經常會在家裡醃漬泡菜、經年累月下來房子都會有一股味道,因為加州有很多韓裔,所以我相信Stanley說的是真的

而今天,我之所以會想到要吃韓式泡菜鍋,除了是要打發昨天剩下的蘿蔔湯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我想要把最近新買的湯碗拿出來用,我始終相信,美美的餐具可以爲餐食加分,那麼像我這種很少開伙的人,與其要期待廚藝進步、不如靠美美餐具來提升用餐氛圍還比較快,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