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指流浪記PART2
2008/12/31 21:21:53瀏覽612|回應0|推薦3

我的戒指繼東京流浪之後,上週末又在高鐵車上渡過驚險的一程

話說上週六我和老媽一起去台北喝喜酒,因為是吃晚上的,回程時已經很晚了,一上車我就立刻飛奔到洗手間去把隱形眼鏡拔掉,因為是戴日拋的,所以就是進了洗手間把手洗乾淨之後拔了就丟,因為想到那位醫生娘鑽戒事件,我也擔心我的戒指會在洗手時因為肥皂泡泡太滑、然後又被我很瞎的被水沖掉,於是,我一進洗手間,就先把戒指拿下來,放在洗手台上、一個小小的置物架上,心想,這樣就不怕因為肥皂泡泡太滑而滑落然後又被水沖掉

拔掉隱形眼鏡之後,整個人輕鬆許多,此時忽然覺得,愛美真是女人的原罪,長時間戴隱形眼鏡實在很不舒服,不管什麼高透氧的鏡片都一樣,超過8小時就開始不舒服,拔掉隱形眼鏡之後,我輕鬆的走回座位,繼續和老媽討論喜宴上聽到的八卦,聊著聊著,過了板橋,已經就快到桃園了,老媽說,高鐵真的好快好方便,然後,我忽然發現,我的手指異常空虛。。。。。。

我的戒指,放在洗手間的置物架上,我立刻起身走向洗手間,車廂裡有3間洗手間,有2間是空的、有一間有人,有人的那間,正是我剛才用過的那間,我站在門外等,有一位高鐵列車服務小姐正在那邊整理她的販賣推車,那位小姐問我是不是要用洗手間,她說其他2間是空的,我說:「我剛才在這邊有東西忘在裡面」,小姐問我說:「是錢包嗎?」,我說不是,因為擔心裡面的人聽的到對話,因此我沒說話,我比了比手指(不是比中指),小姐點點頭,她說,我幫妳敲門,於是,小姐幫我敲那間洗手間的門,然後問說「裡面有人嗎?」裡面立刻回敲,小姐低聲跟我說:「你等一下吧」,我問小姐這種事情是否可以廣播,小姐搖搖頭,我心想,這種事情,廣播可能也沒用,現在時機壞壞,就算有人撿到也不見得會誠實的拿出來

好不容易洗手間的門打開了,我一眼就瞄到我的戒指在置物架上,一位年輕男子從裡面走出來,那個男生跟我說:「小姐,你是來找戒指的嗎?」,我點點頭

男生走了之後,我伸手拿回我的戒指戴上之後,跟剛才那位列車服務小姐點點頭,那位小姐笑笑的跟我說:「找到就好」,然後,我走回座位,老媽問我去哪裡,我把剛才的故事簡單的跟她說了一下(因為之前離開座位時我什麼都沒說),老媽說,那個先生人真好,是阿,除了剛才那位先生,不知道還有幾個人用過那間洗手間,當時在門外等時,已經廣播快到桃園了,我心想,還好我發現的早,不然以高鐵的行車速度,台北到新竹不過半個小時的車程,如果快到新竹才想到、才在洗手間外面等,那到新竹時我到底要不要下車呢?如果老媽發現我不在,她會不會自己下車呢?那我會不會跟著我的戒指在高鐵車上一起流浪。。。。。

我跟老媽說,還好我今天是戴尾戒,因為下午出門時老媽還問我說幹嘛只戴尾戒不戴婚戒那支鑽戒,不過我這支尾戒也是真鑽,只是都是碎鑽,不像婚戒是一顆裸鑽,價值當然也沒那麼高,當我在洗手間門外等時,我想到東京流浪記,我心想,我的戒指,不會都那麼短命吧?東京流浪記發生時,那支戒指跟著我還不到半年,現在這支尾戒也是才買不到半年,這支尾戒是我今年拿到績效獎金時慰勞自己、自己買給自己的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想太多,為了怕戒指因為肥皂泡泡而滑落被水沖走而先把戒指拿下來,然後亂放一通又忘了帶回去,洗完手就走人,戒指並沒有從我的手上滑落,而是我自己把它拋棄在水槽邊

不過這次真的是幸運,在這種景氣低迷、時機壞壞的時候,掉了的東西竟然可以失而復得,真的是我的運氣好,不過我在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尾戒,看起來不起眼,所以沒被拿走,ㄟ,但是,雖說是尾戒,上面的碎鑽加起來也是有20分,再加上現在貴金屬都很貴,今天晚上的喜宴紅包也不過才幾K,我這支尾戒當初也是花了幾十K,如果喝喜酒還要賠上這支尾戒,那可是虧大了,難道要我去跟新娘說,叫她退我紅包、還是拿她的鑽戒來抵帳?

一切都證明,是我想太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52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