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作弊
2008/12/07 20:07:35瀏覽637|回應0|推薦6

作弊這檔事是一個很道德層面的問題,唸書的學生,有幾個真的從來不作弊?至少在我的求學歷程中,總是多多少少會跟好友們「互通有無」,當然啦,這僅限於學校教室裡,在國家級的考場,我是沒本事作弊的,我們那個年代,電子媒體沒那麼發達,要作弊,只有最傳統的小抄或是刻鋼板,如果要誠實告解一下,那麼我覺得我最誇張的一次作弊,是在大三的體育課。。。。

體育課也需要作弊?ㄟ,這是因為老娘我雖說身體協調性及柔軟度都還可以,但是,田徑及球類卻是我的罩門,比如籃球、排球之類的課程,簡直是會要我的命,而大三那年,陰錯陽差,為了選修一些喜歡的課程,所以體育課變成毫無選擇,雖然體育也可以選修項目,但是當年我不知為何,只選上「排球」?????我在水裡可以混的很好,游泳課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是,排球???根本是要我的命,這跟小學時候的躲避球一樣,是我的夢靨。。。。。

來說重點,體育課為何需要作弊?排球課,考的是托球及發球,托球我還OK,發球???ㄟ,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平常上課練習的時候,怎麼也發不進,到了考試那天,同學很情義相挺的幫我「代考」,考發球是發10球,發進一球算10分,也就是說,至少要發進6球才及格,由於年代久遠,我也忘了當年是怎樣蒙混過關沒讓老師認出同學是槍手,總之,要說作弊,我覺得那次是最誇張的

至於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討論那個年代久遠的體育課,而是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

前幾天(星期二),該來好朋友還沒來報到,於是,我去藥房買了一個「玩具」,其實就是驗孕試劑啦(我和台客都簡稱那為玩具),下班回家的路上,轉進藥房買了一支最便宜的,為什麼挑最便宜的,因為基本上這種東西,目前的技術已經很成熟,所以便宜一樣有好貨,買回家之後就開始「玩」,結果。。。。。。有點。。。。。在浴室昏暗的燈光再加上我的散光,我實在不知道答案到底是什麼。。。。。

台客在樓下客廳,我在樓上房間的浴室喊他上來幫我看,台客還說「要看什麼啦?你的隱形眼鏡又掉了是嗎?」ㄟ,什麼態度阿?好像我一天到晚只會掉隱形眼鏡一樣

看他一付不想上來的樣子,我只好把玩具拿下去客廳,我問他,你看,這裡到底是一條紅線還是2條紅線,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一條線是沒懷孕,2條線是懷孕。。。。。

台客說,2條阿。。。。。語氣很平靜喔。。。。。

我說,我也覺得是2條耶,可是第2條顏色好淡、幾乎看不到,到底算不算阿?

台客說,如果不是你自己拿紅筆去劃的就算,要不然你就去亮一點的地方看阿,於是,我們把客廳的燈全開(平常6顆燈泡只開3顆),還是覺得隱隱約約看不清楚,台客說,去拿手電筒來吧。。。。於是,我又去把手電筒拿出來,兩個人、4隻眼,就是覺得有一條淡淡的紅線,兩人當下決定,明天下班再買別牌的玩具回來玩看看

星期三上班時,我利用中午時間上網查了一下,想上網掛號,去大醫院看一下,ㄟ,這才發現,婦產科還真難掛呢,所謂的名醫,網路預約名額一個月內都額滿,要預約都要一個月以後,ㄟ,這是什麼情形阿?我心想,掛不到名醫就算了,如果買別牌的玩具結果確定的話,就先到平常去的診所看一下吧

星期三晚上,我又買了一個玩具、台客也買,我先拿我自己買的來玩,結果,很明確,一條線

我下來跟台客說,一條線,台客說,那你昨天是作弊嗎?ㄟ,這什麼態度,你難道不知道這種玩具,雖說準確率很高(商品上面都寫99%),但是偽陰性也很高阿,所謂的偽陰性就是因為體內的絨毛膜激素濃度還不夠高所以呈現偽陰性反應?偽陰性這個問題,沒有任何一支產品會說明這一點,但是,這卻是一個科學上的事實

因為大醫院的名醫近日內都無法預約,所以我倆決定週末去平常看診的診所看一下

星期四早上,小紅竟然來報到。。。。。台客更加揶揄我,說我星期二晚上是作弊,自己拿紅筆劃線

昨天(星期六),去看了醫生,把前幾天的故事簡短的跟醫生說了一下,醫生說,「不排除是受孕初期的不穩定現象,也許因為胚胎不夠健全,所以流掉了。。。。。」醫生還說,其實這樣算是好事,因為不健全的胚胎,將來也會造成很多問題,所以在物競天擇的情況下,身體已經做了選擇,至此,台客才相信我是清白的,我沒有作弊。。。。。。

關於生小孩這件事情,其實我一直是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因此這次的事件,並沒有對我造成太大的心理影響,至於台客,我覺得好像也差不多吧

我覺得醫生說的很有道理,物競天擇

有一個求子多年最近才生小孩的朋友也跟我分享了她的心情,她聽我說了前幾天的故事之後,她說,那種玩具,第2條有一點點就算是懷孕了,只是因為不穩定,所以又流掉了,因為她自己是過來人所以很清楚,我心想,也許我的體質就是屬於那種不穩定的、容易流產的,那麼,以現實的環境來說,我不可能不工作,那麼,許多民間禁忌,什麼不要提重物之類的,在八字還沒一撇(還沒拿到媽媽手冊之前)的時候,誰能那麼講究呢?而且在職場上,對於孕婦,雖然會有一點禮遇,但也不代表孕婦就可以什麼都不用動,所以,我還是喜歡醫生的說法,物競天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45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