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擔心膽固醇會過高的週日早午餐
2009/08/30 16:08:35瀏覽1149|回應1|推薦4

今天早上我一個人在家,打定主意當一整天的宅女(一整天不打算出門),既然要當宅女,首先要給自己準備一份豐盛的早午餐。。。。

昨天吃熱狗,今天想換換口味,我打算弄鮪魚沙拉,照例先切洋蔥,然後煮水煮蛋、再洗一些蘿蔓、紅茶、果汁當然也少不了。。。

我很少煮水煮蛋,實在不知道要煮多久?我只知道蛋要在冷水時就下鍋煮以免「爆蛋」、至於水滾之後還要煮多久我真的沒概念,就是因為這兩顆水煮蛋,才會搞的我擔心今天的膽固醇會過高,因為我在剝那兩顆水煮蛋時,我發現我只不過是把蛋殼敲了幾下、蛋黃就流到我手上了,顯然我的水煮蛋煮成了黃金溫泉蛋了,如果是要吃整顆的水煮蛋,這樣的熟度是很完美的,但是我是要把水煮蛋切丁拌入我的鮪魚沙拉的,因此這樣的黃金水煮蛋是不適合做沙拉的,而且蛋黃已經流到我的手上、我必須趕快把蛋殼撥開、把蛋處理好,我的處理方是就是,立刻「嗑」了它、然後再剝下一顆。。。結果,第二顆水煮蛋也一樣,因此,我又再度「嗑」了它。。。。。

一大早就「嗑」了兩顆水煮蛋,我的早午餐還沒正式開始呢。。。

因為切了一整顆洋蔥丁,我就想說拿一點來弄個洋蔥炒蛋,於是起油鍋炒了洋蔥炒蛋,又弄了蘿蔓、泡了紅茶及金桔檸檬汁,可是,吃了蘿蔓之後,洋蔥炒蛋,我真的吃不下了,除了因為真的很撐之外,還擔心一個早上就吃3顆蛋也未免太多了,此時就想到去美式餐廳吃早午餐時,那些炒蛋或蛋捲應該也是用2~3顆蛋做的吧,以後要吃的時候,還真是要考慮一下膽固醇的問題

就這樣,飽食終日的星期日,我在家當了一天的宅女、有一半的時間在擔心自己的膽固醇會過高,雖然公司歷年來的體檢我的膽固醇都在標準範圍內,但是我在想,如果不忌口,難保哪天我的體檢成績單會滿江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271867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咧
2009/08/30 21:56
你是上星期六吃太好了,這星期天懺悔了嗎?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9-08-31 09:38 回覆:

哈哈....是阿

而且最近又有朋友邀約週末要去吃 brunch

我覺得我可以把我的畢業證書扔進碎紙機了

因為那些理論我根本作不到....哈哈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9-09-02 21:11 回覆:

我那天本來想騎小摺去的......真的.....

但是不知道該把小摺放哪裡好(通常我不會讓小摺離開我的視線範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