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歲的履歷 ~ part 1 ~ 還沒變成一支花以前
2009/09/02 22:00:12瀏覽1275|回應0|推薦4

我剛到現在這家公司的時候,心裡還是存著騎驢找馬的念頭的,無時無刻都在留意相關的職場動態,我在人力銀行的履歷一直都開著、並沒有因為到了這家公司就把履歷關掉,因此,偶爾還是有公司通知我去面試,我也曾經再去談過幾個工作,整體評估之後都覺得沒有比現在的好,才開始覺得要在這裡安身立命

這期間的某一天,我和小張在沒有閒雜人等的儀器室裡無厘頭的談起了找工作的事,小張是和我同梯、大我2歲的一位男同事,小張說,「30歲以後,如果還要換工作的話,他希望是被獵人頭挖角、而不再是自己很辛苦的投履歷、等面試。。。。」,那時候我還沒30,但是小張這個「等待被挖角」的想法,卻開始在我心裡萌芽、發酵。。。。小張的話聽起來有一點好高騖遠不切實際,因為我們又不是在這個產業的最頂尖,怎能期待獵人頭來挖角?更何況這個產業很小、根本不流行獵人頭挖角這回事,因此,我吐了小張一句,「我覺得我是不可能等到獵人頭來找我啦,看你有沒有機會?」,想不到小張竟然說,他也覺得不會有人去找他,他說他告訴我那些話的用意是覺得我其實可以打消換工作的念頭。。。。這,什麼跟什麼阿。。。。。

上面那些,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事情了,再過3年,我就要變成一支花了(女人40一支花?),如果此時才要寫人生的第一份履歷自傳,如果都快40了、才要「正式」踏入社會求職,那麼,40歲的履歷該怎麼寫?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快變成一支花了還要寫履歷?還沒變成一支花以前在做些什麼?如果都快變成一支花了,人生及職場歷練應該也不少了。。。但是,並沒有。。。。

我有一個麻吉、我的高中同學,就在即將變成一支花的時候,才要開始面對這些投履歷、面試的社會磨練,我在想,40歲的履歷,要怎麼寫?如果在這之前,都是在做職業學生及兼職助教之類的,並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這樣的履歷、到底要怎麼寫???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328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