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台客遇上婆婆媽媽的客家男人:part1,人物介紹篇
2008/04/14 22:37:43瀏覽950|回應0|推薦9

人物介紹1~台客

Edward,台客型的男人,不是我家的台客喔,Edward是一位維修工程師,專門維修精密儀器,我有2大「生財工具」是靠Edward來替我維修的,我認識Edward10年了,看著他的「事業」從台灣做到香港、大陸、越南。。。。。以前Edward可以早上call他下午就從台北來新竹,現在,常常要等上好幾天甚至一個禮拜以上,因為,每次我的生財工具出狀況時,Edward都不在台灣,上週Edward來幫我「照顧」我的生財工具時,我問Edward說,「你現在是不是貴公司亞洲區的首席維修工程師阿?」,Edward忿忿的說,「吼,哪有,都是因為其他人不肯去,才叫我去啦。。。。。」,然後Edward開始跟我說吳哥窟的事情,我說,「不錯阿,出差兼渡假」,其實每次Edward過來我們公司的時候,大多都是他出差回國之後的事情,所以他每次都會跟我說一些他的出差兼渡假的事情,我們也常交換一些相關業務的訊息,Edward,算是跟我很麻吉的一位維修工程師,也常常介紹生意給我

 

人物介紹2~婆婆媽媽的客家男人

小張,5年級後段班的,典型的婆婆媽媽的客家男人,除了講話有客家腔,行事作風更是沒風度也沒格局。小張第一次和我有業務往來時,我就很@#$%^,也不過是拿個產品來作測試,還要先強調他是新竹某國立大學的碩士、某教授的學生(我都不好意思寫出來,怕壞了人家的校譽及教授的聲譽),然後跟我說他要測試的產品是他自己開發的,還問我有沒有看過這種產品?他說他是國內首批量產的廠商,這點我承認,但是,問我說有沒有看過這種產品,這種產品,國內目前你最先量產是沒錯,問題是,日本早就已經是成熟產品,國內很多廠商也都是向日本直接進口,拜託,老娘幹這行的(作測試,別想歪),不但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好嗎。。。。。這是我受不了小張的原因,因為,初次見面就誇耀自己的豐功偉業(學歷及產品),拜託,我們公司,國內外的博士還不夠多?我每天都跟一堆博、碩士共事,你需要特別強調你的學歷嗎?這是我受不了小張的原因之一

看在「和氣生財」的份上,我還是笑笑的接下他的案子作測試,他老兄還繼續給我白目,跟我說,「X小姐,希望你的數據不要隨便呼嚨我,因為我自己也是實驗室出身的,我看的懂數據的」,這是我受不了小張的原因之二

小張要求要看我的「生財工具」,我也帶他去看了,看完之後,小張問我那設備是跟誰買的?我說是跟Edward他們公司買的,小張竟然就開始批評起Edward,小張說,「Edward,那個毛頭小子,我唸碩士班的時候就認識他了,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專業,為什麼你們要跟他們公司交易?要請他維修?」,這位張先生,你真的搞錯狀況了,你不知道本姑娘我跟Edward是麻吉就算了,你不知道Edward幫我介紹多少生意、幫我解決多少困難,你不知道都無所謂,你幹嘛要在我面前批評一個跟你毫無利害關係的人呢?這是我受不了小張的原因之三

今天先寫到這裡,至於我、Edward及小張之間的「三角恩怨」(非關感情、純屬業務往來關係),有空再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78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