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工作加把勁
2008/03/08 17:43:56瀏覽575|回應1|推薦15

這兩個月大概是我「出道」(出社會工作)10幾年來最忙的,說到「忙」,其實也都是比較級的,記得高一的數學老師說過,人生只有「越來越忙」。。。。。

高一的那位數學老師,是師大畢業的,教我們的那年是她畢業教書的第二年,當時她說的話,我到現在才懂,她說,「人生只有越來越忙」,她說,高中的時候,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比較輕鬆,結果上了大學才發現課業比高中的時候更重(也許因為老師很認真吧,現在的大學生會不會比高中生忙,我不知道),然後唸大學的時候就想著以後上班「應該」會比較輕鬆,因為不用讀書也不用考試,結果上班之後,又發現並沒有比大學輕鬆。。。。。。

經過10幾年之後,我才發現、也體會到人生真的是這樣耶,我在想,會覺得越來越忙(或說是累)應該也是因為「體力越來越差(這絕對是重點)」,還有就是,隨著年紀增加,角色越來越多且責任也越來越重吧

說到工作上的忙,其實那真的是比較級的,而且是跟自己比,我一直覺得我的工作算是「很幸福的」,一年有42天的不扣薪假(28+14病),雖然公司對請假也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定,但是我始終認為那些規定都還好,基本上,對於公司的休假制度,我是很感恩的

最近,我花了一筆小錢,去無印良品買了一些文具,當作我的工作記錄簿,其實公司每年都有發制式的B5大小的記事本,只是我最近覺得,我希望用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讓我工作時更有勁

我向來都「對自己很好」(換句話說就是很捨得花錢、很敗家啦)。。。。。。

在公司,我準備了一雙舒適的拖鞋,每天一到公司就換鞋,讓我的腳可以舒適一整天,因為我的工作經常要久站或是走來走去,所以鞋子真的很重要,說到穿拖鞋,我也是覺得自己的工作還算幸福,因為可以不用整天穿著高跟鞋或包鞋,也不一定要穿襪子

很久以前,我就買了一個「療傷系」玩具放在我的座位上,就是那種利用光源搖擺的小擺飾,我買了一朵小花,每天那朵小花都會在我面前搖擺,讓我心情愉快

最近我去無印良品買了一本活頁筆記本,但是無印良品的東西,有時候太素,所以,我把之前收到的廣告圖案拿來加工一下,貼在內頁當封底,讓那本素到不行的筆記本有了一些色彩,然後,把那支美美的agnis b的鉛筆拿出來用,那鉛筆是買agnis b的包包送的,之前因為覺得好美,所以捨不得用,後來覺得,與其把那支鉛筆每天收在我的櫃子裡,不如每天隨手拿來寫字,讓自己更愉快

於是,拖鞋、無印良品筆記本、agnis b鉛筆,成了我每天工作的動力,而且感覺還不錯,呵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677374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3/17 12:43

我呢則是在公司大廳蘭花堆裡很名正言順的拿了一盆放在我辦公室裡

誰叫老闆叫我換到很醜的辦公室, 當然要擺盆漂亮的花來彌補一下囉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