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男人的話,言猶在耳(II)
2007/07/28 00:32:02瀏覽594|回應0|推薦7

我的第一份工作做不到一年就離職了,印象中應該是做到過完農曆年吧,我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去「衝刺」,同時告訴自己,如果沒考上就不考了、要去賺錢

後來沒考上,也沒找到什麼賺大錢的好頭路,還是一樣去做大醫師的小助理,只是從A醫師換成B醫師

我依舊是個小助理,但是B醫師和A醫師卻有很大的差別,A醫師很權威很暴躁,B醫師很隨合很好相處

B醫師受到當時院長的青睞,於是「被要求」去唸在職碩士,讀書考試對醫生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醫生工作那麼忙哪有時間做實驗做研究?我呢,就是那個幫助B醫生完成部分學位的幕後推手小螺絲釘

B醫生在接到院長的指示之後,當年度就考上了國立大學的在職碩士,然後我就被外放到他的指導教授的實驗室去打雜,也就是在那邊,我認識了Lee學長、阿福及12

雖然B醫生唸的也是當初我曾報名卻名落孫山的系所,但是當我置身在其中時,也許因為看的更清楚,所以我反而徹底的打消了考研究所唸碩士這件事情

Lee是實驗室的博士班大學長,Lee說,女孩子沒必要把青春耗在實驗室,女孩子,遲早會嫁人、懷孕生子,如果有機會,妳還是趁早離開實驗室吧,妳想想,如果有一天妳挺個大肚子還要坐在操作室裡面一整天或是坐在顯微鏡前面一整天,妳有多累?????

Lee說的很實際,但是我也清楚的知道,在這個以電子業為主的小城市裡,我的工作並沒有太多選擇,我也不想去台北,因為不划算,所以評估之後,實驗室的工作還算是不錯的,因為我的個性不喜歡被管,實驗室的工作自主性比較高,又不用像作業務那樣拋頭顱灑熱血(我總覺得業務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所以我還是默默的把青春耗在實驗室

半年後,醫院生態有了大轉變,改朝換代之後,B醫生有了休學的念頭,相對的,我的工作也可能會不保,其實B醫生要休學我一點也不意外,B醫生曾經是MinnesotaphD candidate,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何放棄學位,因為以B醫生的個性與資質,應該不會輕易放棄也不太可能是唸不下去,但是我相信一個可以放棄Minnesota的人,對於國立大學的碩士學位可能也不會太眷戀

就在B醫生決定要休學的時候,我也意識到我的工作可能不保,畢竟約僱助理是沒保障的,所以我開始找工作

幸運的是,沒多久(好像不到一個月吧)我就得到一份新的工作,也就是我現在這個工作,更巧的是,阿福的哥哥和12少也同時和我成為同事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11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