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盧…..
2007/01/19 17:47:14瀏覽513|回應0|推薦9

每次遇到一些很盧的廠商,我就在想,那家公司到底在幹嘛?請到那樣盧的人,會賺錢嗎?企業能夠能永續經營嗎?

 

作買空賣空的小公司,最會盧

 

這些小公司,大多是只請幾個業務、自己並沒有生產設備,當他們的客戶(電子廠)下單後,再去找OEM廠出貨,要交貨給電子廠之前,會拿來作一些檢測,如果檢測不合乎客戶的驗收規格,就會來盧

 

要跟我盧什麼呢?東西不是我作的,規格不是我開的,跟我盧半天,對你有什麼好處?我說這些業務先生小姐們,如果你們自己對產品、對技術毫無概念,只是憑著3寸不濫之舌,實在是。。。。。

 

一個業務人員,對自己公司的產品一點概念也沒有,材料的基本特性、材料的檢測方式及各國的工業檢測規範都不知道,那麼你要怎樣跟你的客戶推銷你的產品,客戶對產品規格有意見時,你用什麼語言和你的客戶溝通?總不能只是說自己公司的東西很好、沒問題吧。。。。。。

 

不是技術背景出身的業務人員,就要加把勁去了解產品的技術面,不要只是用盧的

 

每次接到一些很盧的電話,我就在想,這位業務先生小姐,你如果把跟我盧的時間,拿去查一些相關資料或是讀一點書,應該會更實際

 

有一位業務小姐,完全搞不清楚ASTM的規範,只會跟我盧,技術的東西,我再怎麼用白話文跟你解釋,你如果沒概念,你就是聽不懂,聽不懂就算了,不要只是硬跟我盧,你該做的,是去盯你的OEM廠,去了解產品的異常問題在哪裡,而不是來跟我盧規範的問題,規範是死的,再怎麼盧也沒有用,規格是你和客戶雙方的協議,跟我盧也沒有用,合約不是我訂的

 

有一位研發小姐,據我所知還是某國立大學的碩士,搞不清楚工業規範也就算了,連GOOGLE都不會嗎?一天到晚打電話來問一些很不上道的問題,比如CNSASTMJISFDA標準要去哪裡查?哎,碩士研發小姐,請你下班後再多花一點時間去充實好嗎,老娘我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把法規倒背如流,老娘我只有私立大學畢業、沒唸過碩士,老娘也是花了時間花了心思下過功夫的,不是我不願意教你,而是貴公司請你去當研發人員,是要你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要你整天打電話來問我,如果只是打打電話,貴公司其他人也可以打電話給我,貴公司還需要花錢請你嗎?如果只是靠打電話問別人,你難道不擔心你的取代性嗎?

 

這些人,真是有夠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66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