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男人的話,言猶在耳(I)
2007/07/19 22:42:03瀏覽591|回應1|推薦11

最近工作很忙很忙,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工作有好有壞,好處是進度完全自己掌控、壞處是成敗也要全數承擔,其實對我來說,我沒有把成敗看的很重,因為工作又不是我的全部,更何況,把青春浪費在bench已經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如果說要為五斗米折腰,那也只要折腰就好、不用也不必拼到閃到腰

10幾年的實驗室工作經驗中,聽過很多人說「你實在不像是待實驗室的人。。。。。」,會跟我說這種話的都是男人,說這些的男人,有我的同學、學長、同事、還有一些賣實驗設備耗材的業務

10 幾年前,我在醫院當大醫師的小助理,那時候我跟大多數的社會新鮮人一樣,還有進修的打算,所以只把那份助理工作當成過渡時期的工作,以「要考研究所」的心態在上那個班,有幾個年輕的住院醫師知道我的計畫,也都覺得要唸書要趁年輕,再加上醫生本身就是很會唸書也都蠻愛唸書的,所以聽到要唸書的事情,絕對是舉雙手贊成,只有卓仔(當時是R1)和大家不同調

卓仔說:「考研究所是好啦,可是喔,我建議你去考師大的就好(我們那個年代,師大研究所畢業還是可分發的),因為你就算唸了X大生化所或是Y大生科所畢業又如何?還不是一樣要找工作,唸師大,一樣是碩士,出來可以當老師,是公務員、又有寒暑假,很適合你們女孩子,像我女朋友(後來是老婆)現在就在當老師。。。。。。。」

卓仔的話,我有聽進去,可是我沒考上,不只是沒考上師大、我一家也沒摸到、連備取也沒有。當年我只報3所國立的,因為我覺得要唸就要唸國立的,因為大學已經是唸私立的,研究所再怎麼說也不要再把鈔票砸進私校的無底洞了,我的理想很崇高,但畢竟我是個眼高手低的人,要想摸進國立大學的研究所,像我這種讀書態度,只有3個字「不。可。能」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102032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中
2007/07/25 12:08
初次來訪,這第一篇就讓人覺得蠻有意思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