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片
2008/03/31 22:20:00瀏覽609|回應1|推薦6

我很喜歡收集名片,小小的一張名片上面,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首先是名片的材質,是紙還是塑膠還是什麼特殊材質,觸感好不好?印刷好不好?

接著是看整體排版設計,這就有很多故事了,有些講究創意的工作,名片自然也是很有創意,而大多數的名片,則是以簡單明瞭為主,公司名稱,職稱及姓名當然是重點,其他的如電話、e mailwebsite之類的,要把很多文字及數字集中在小小的版面上,排列的協調性很重要,字體及大小都是關鍵

以前還是菜鳥的時候,拿到那種沒有職稱的名片,還會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此人到底是做什麼,名片上竟然沒有職稱,可是想想那個跟我交換名片的人,明明就像是個「大人物」,為何名片上沒有職稱?以前還曾經白目的去問那些沒有職稱的人,在公司是負責哪方面的業務?那些看似「大人物」的人,通常都是淡淡的一句,「我是在公司『打雜的』」

聽到「打雜的」這句,我就懂了,我知道為何他的名片上沒有職稱,這種人,通常都是經理級以上的。。。或者根本就是老闆或股東

還有一種人,名片上面也沒有職稱,不過看起來並不像「大人物」,這種人,通常年紀都很輕,以前實在不太理解這些年輕人到底是在公司作什麼的,為何名片上面沒有職稱?後來才知道,這一類的人,通常都是~~公司小開~~,就說我白目吧,連小開都看不出來。。。

有些公司很低調,公司很賺錢,名片卻是低調到不行,會拿這種低調名片出來的人,通常也是個低調的人,這種人通常很nice,也許身價上億、或是手下有幾百幾千個人,卻還是很低調

有些朋友,每次見面都可以拿到他的新名片,我對這些人換工作的熱情感到佩服

我的名片在10年內換過好幾次,其實不是真的換工作,只是公司名片有改版過,我的工作也有調動過,但是那都只是把名片上的部門及分機號碼改一改,職稱始終沒變,哎,反正是在非營利單位,升遷本來就有限,對我來說,名片只是省去我跟人家說我的公開聯絡方式,也不用讓別人拿筆來記下我的聯絡方式,還有就是,去風景區玩的時候,如果有紀念章可以蓋,卻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蓋在哪裡時,我就會把我的名片拿出來蓋。。。。。

今天才想到很早以前也寫過一篇名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1741872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吼
2008/04/02 01:36
在隱涉某一個不給名片的朋友喔。
半月灣(molokai) 於 2008-04-02 12:00 回覆:
想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