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急妙事
2010/11/19 08:45:07瀏覽614|回應2|推薦34

 (2010.11.7.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緊急妙事 

一個佛羅里達州老婦人從超級市場買完菜,推著購物車,正要回到車裏,她打開車門,準備發動引擎離去,才發現四個不速之客大男人竟然坐在她的車中,急忙丟下購物袋,掏出手槍,使盡平生最大力氣,尖聲大叫:「給我滾出來!我有槍,我懂得怎麼開槍!滾!滾!滾!」 

四個年輕大男人不等她第二次恐嚇,氣呼呼的飛也似地抱頭鼠竄了。老婦人驚魂甫定,顫抖著卸下紙袋裏的什物,放進車後的貯物空間,坐上駕駛座。她試了幾次鑰匙,雖然可以伸到鑰匙孔內,但無法順利轉動及發動。這時,瞥見旁邊的座位上有個足球、飛盤,還有一打罐裝啤酒。她頓時恍然大悟。   

幾分鐘後,看見她的車子停在距離這輛一模一樣車子的四五個停車位之處。她把東西搬回自己的車,放好,再駕車直奔警察局,說明自己疏忽之誤。 

警察聽了,大笑不止,指指櫃台另一頭四個臉色蒼白的年輕男子,說他們剛剛來報案,據稱是被一個手持大型手槍、滿頭卷曲白髮、身高不滿五呎、極其兇惡的白種老婦人脅迫,搶走了他們的車子。 

這案子就此了結,沒有任何定罪和罰款。有趣吧!幸好雙方都只是一場虛驚,無人傷亡。 

如果你是那老婦人,你會像她那樣反應嗎?若你是那些年輕人,是否也被嚇壞或是另有處置呢? 

在聽慣看慣恐怖的打殺搶劫社會新聞以後,現實生活裏遭遇突如其來的難題或窘境時,若非慌亂不知所措,便是防衛過當。至於後果如何,卻也難料,或許還得歸諸於運氣呢。 

多年前,長女就讀的俄亥俄州立大學發生一件意外;惡徒闖入一輛忘了鎖上的汽車,偷偷躲藏。車主是正在超級市場買菜的華裔學生。採購完畢,發覺陌生人在車内,故意不動聲色的假裝與前方來人搭訕(其實那不過是另一個陌生人)。壞人誤以爲車主有朋友幫忙,只好奪門逃跑。那是光天化日之下,若是漆黑夜晚,惡人又有槍,可不是好玩的。 

至於我,雖然沒遇過重大劫案,倒有些許驚恐經歷。 

那時剛到美國兩年,即使住在被非裔環繞的治安較差地區,因仍處於南加大校園研究生眷屬宿舍,平時只出入附近超市和對街的公共圖書館之間,諸事安然,就放鬆了戒心。 

夏天傍晚,圖書館門已關上,我推著不滿一歲坐著嬰兒車的小女去還書。先將幾本書投進門外的還書口,轉身正要離開,旁邊一道矮牆後忽然跳出一個壯碩的年輕人,身手迅速的彎腰拎起嬰兒車後頭鐵籃中的一個輕便提袋,往矮牆那一邊抛去,我尚未囘過神來,那人已不見蹤影了。他一定以爲袋子裏有錢,哈!大錯,只有一個空奶瓶!幸而我一向不帶錢包,而且該還的書已經還了,否則我還得賠上一筆書錢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258909

 回應文章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夠彪悍
2010/11/21 08:59
呵呵!這個老婦人真夠彪悍﹐還帶槍上超市買菜!

妳住在 Ohio 嗎?Columbus 的治安應該還好罷!

Cheers,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11-22 14:22 回覆:

這也不稀奇。

許久以前,我去市區一所非裔稍多的中學實習。為了防範學生帶槍,

出入都得檢查,每間教室還有鐵柵門呢!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0/11/20 09:31

真是   好佳在

嚇壞  好人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0-11-22 14:10 回覆:

有時真是難料吉凶禍福, 若是有驚無險, 就要謝天謝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