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人類的到來
2017/10/19 14:45:12瀏覽970|回應0|推薦14

我教導一種新人類,一種新的處於世界的觀念。

我正式宣佈新人類的到來。

舊人類已經在垂死了,已經不需要再幫助它存活了,

舊人類已經躺在臨死之床上,不要為它哀悼,要幫助它死,

因為唯有當舊的死掉,新的才能夠誕生。

舊的的終止是新的的開始。

我給人類的訊息是一種新人類,比那個更少是不行的。

不是某種經過修飾的東西,不是某種從舊的延續過來的東西,

而是,完全不連續的新東西。

  

到目前為止,人類的生活都不真實,

人過著一種非常虛假的生活。

人過著一種非常病態的生活,他活在重病裡,

然而,並不需要活在這種病態裡,我們可以走出監獄,

因為,那個監獄是由你自己的手所做成的。

我們之所以在監獄裡,是因為我們決定要在監獄裡,

因為,我們相信那個監獄並不是監獄,而是我們的家。

  

我給人類的訊息是:

已經太夠了!醒來吧!看看人類如何對待自己。

 

在三千年裡面,人類打了五千次戰爭,

你不能說這個人類是健康的。

如果,在這個花園裡,只是偶而有一株植物開出花朵,

其他整個花園都不開花,

你會稱它為一個花園嗎?

某種非常基本的東西走錯了。

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是一個佛,比那個更少將無法滿足你。

  

要小心!小心你們的政客,他們都是自毀的。

要小心舊有的制約,它把你們分裂成印度人、德國人、

日本人、和美國人。

新人類必須是宇宙的,他將超越所有種族、宗教、性別、

和膚色的陣營。

新人類,將不是屬於東方或是屬於西方,

新人類,將會宣稱整個地球都是他的家。

  

唯有如此,人類才能夠存活——不只存活。

隨著人類新觀念的來臨……

舊人類的觀念是:或者是這個,或者是那個;

而新人類的觀念是:既是這個,也是那個。

人必須過著豐富的外在生活,同時過著豐富的內在生活,

不需要選擇。

內在的生活並不違反外在的生活,

它們都是同一個韻律的一部分。

  

你不需要為了內在的富有而使外在變得很窮,

也不需要為了外在的富有而拋棄了內在的富有。

那是直到目前為止的情況,

西方選擇了一個方式:在外在成為富有的!

東方選擇了另外一種:在內在成為富有的!

這兩者都偏頗了,這兩者都會受苦,這兩者都在受苦。

  

我教導你們全然的富有。

透過科學使外在富有,透過宗教使你最內在的核心富有,

這樣,就可以使你成為「一」,成為有機的、成為個人。

  

歡欣!新人類來了,舊人類走掉了。

舊人類已經在十字架上,新人類已經在地平線。

歡欣!我要一再、一再地說,歡欣!

 

─奧修:《畢達哥拉斯》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0882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