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圓,妳累了嗎?
2013/09/17 08:37:36瀏覽762|回應0|推薦26

 

 /薩芙

  默默當圓仔粉絲一段時日,焦點都放在小圓仔身上,只要心情有點悶,看著那團無憂無慮的小毛球,感覺這個世界也沒太糟糕。吃飯,睡覺,嗯嗯,打哈欠。某方面來說,即使大人也會有啊,只要沒做足這些事,要有一雙瞇瞇的熊貓眼,也是很簡單。

  當我看到圓圓抱起日益足具分量的圓仔,兩手一軟,張嘴吃驚的樣子,不禁噗哧一笑。

  原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我想起孩子上小學,遠遠的飛奔過來,像隻無尾熊一樣把我當樹夾。即使覺得骨頭都快折斷了,還是強裝笑顏,再來一次吧,媽媽喜歡這樣。偶爾,招架不住,趁機順勢倒在床上,才擋得住重力加速度的衝擊。

  孩子有爸爸可以當馬騎,我可以伺機休息。但是,圓圓得獨挑大樑,要等到圓仔會跑會爬的年紀,才能喘幾口氣。

  圓圓,妳累了嗎?

  她會拚命搖頭。

  「這隻係我ㄟ,不行厚恁有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54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