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小星星
2013/10/08 23:41:11瀏覽611|回應0|推薦13

攝於 西門町

/薩芙

 

  星星從天下掉下來了,垂掛在紅磚牆上,一閃一閃忽明忽滅,是店家門外頭的眨眼夥計,把我們的腳步拐上前來,即使曝露粗糙,也難擋擦身而過的喜悅。

  我們很久沒許願了。

  懂事以後,知道許願也沒有用的時候,星星開始對我們漸行漸遠,也或許是我們不再抬頭,我們的眼睛無法聚焦於美好,我們的耳朵與嘴巴忙得不可開交,我們的沉默被吵雜壓碎,我們開始不懂得什麼是在唇瓣間輕輕地吐息。我們失去太多,失去了相信的衝動,垂掛牆上的星星知道,店主人不會在十月過後,讓他們閃閃發亮直到朝陽升起。

  還有。

  一點點驅離寒冷,十月了,可不是。風透了。

  牆在抖,星星們披在牆身上,那橘色的溫暖是我們不再抬頭以後,餐以日計地攢下來,其中有一顆星星是我們的努力。

  還有。

  牆哭了。唉嚎著說:很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93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