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裡的夏季印象
2013/09/10 00:00:00瀏覽524|回應1|推薦17

攝於 北海道

/薩芙

  三不五時,夫會對著我說:我們去下雪的地方吧,或者冰冷的地方。

  比起夏天,他喜歡冬日,全身穿著厚重的外套,緊緊裹住身軀,那種時候,只要張嘴或呼吸,便有一團透白的霧氣在眼前,深深感受活著的感覺。他認為氣溫調節,嚴冬,熱了可以脫掉,夏天,能褪去的只剩皮囊外的單薄。在他眼中,冬季勝於夏季。

  我則喜歡夏日的陽光,可以把衣服晒得暖烘烘的,早上晾,晚上乾,香香的味道,烤得剛好,如果放個兩天曝曬,衣服的纖維變硬,摸起來酥脆,失去柔軟。冬日曬衣,即使三天也沒辦法自然乾,守在烘乾機的時間變長,轟隆隆的滾筒聲響一二小時,蓋過冬夜窗外的雨聲。這種漫長的等候,重覆,再等候,好似磨損著生物本能。

  但我並不討厭冬天,冬天的陽光稀有珍貴,特別是待在辦公室,而外頭出現了日光,會想溜出去,把自己當成一件衣物攤在陽光下,直到表面的肌膚恢復溫暖,才依依不捨回到崗位,想著夏天,想著海灘,想著在冬季過後要做些只有夏天才能做的事情。

  一年當中,只有這兩季的愛惡特別明顯,海島氣候會讓身子抗議。有些人是口鼻,有些是骨頭或皮膚,身體是十分敏感在過日子的,也讓這兩季中的感受特別難忘。

  然而,夫沒發覺,他總是在夏季最燠熱的時候說:我們去下雪的地方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336744

 回應文章

微笑看自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00:18
但我總是夏天想念冬天!冬天冷到斥責夏天還不來!
微笑~
薩芙(missthink) 於 2013-09-10 08:11 回覆:

果然是兩極的季節啊。

應該有許多人都有像宇彤這樣的感受吧。

夏日的最後幾個日子裡,開始幻想著冬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