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起十分鐘的時間
2013/08/05 14:44:39瀏覽639|回應1|推薦23

 

/薩芙

  比平常早起十分鐘,做完所有應該在早晨做的事情,沒有匆匆吃早餐,坐在便利商店的椅子上,與另一個喝金蘋果的女人共享一張桌子,我們沒有說話,保持緘默是種禮貌,眼線範圍是各自的背景。我的早餐是一根細長的蕃薯跟一盒豆漿及鮪魚飯糰,蕃薯似乎烤了整夜,外皮與內肉都焦得過硬,豆漿好一些,微甜,飯糰上的海苔,咬的時候,掉落些碎屑。該拿這十分鐘怎麼辦?包包裡有本書,保羅‧奧斯特,我讀了三個月,美好的作品,捨不得一口氣讀完,我讀了一頁,進不了眼,索性開始發呆。

  隔壁桌坐了一位清潔人員,臉上有汗水,衣裳溼透,她的早餐是喝的燕麥及一份麵包,她吃得很快,步出門,踩著三輪車離去,陽光照射臉上,看見她的微笑,輕輕的微笑。

  一個上班族男人在我面前在單人椅上靠著,他的公事包很重,絕對有筆記型電腦,他在連網路,看一些訊息,在金蘋果女人離開後,打量著我這張桌子,蕃薯剛吃完,他似乎判斷我還有些使用時間。

  另一個穿黑T恤的獨臂男人,一進來立刻拿一份便利報,坐在我隔壁桌,他很專注,一頁翻過一頁,沒有購物,看完起身,在門口吐了一口痰,往右走,開始碰運氣。

  早餐後,我服了今天早晨的第一包藥,起身,打算選一份雜誌,關於拆解房價的公式,屋齡每年以2.5%增值的話,仍然是個夢想數字。我也走出便利商店,十分鐘過得很快,輪到我碰運氣,我往左走,紅燈轉綠燈,沒有等候,真是個好的開始。


 

  文學上的今天:法國作家莫泊桑誕生,有短篇小說之王之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8085782

 回應文章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17:18
碰什麼運氣?
薩芙(missthink) 於 2013-08-05 18:06 回覆:
有個好出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