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胥靡‧魚腥草卷】第四章《暴動》之二
2013/06/14 11:11:56瀏覽64|回應0|推薦2

水面下,不是淤泥,亦不是已至盡頭的池底。

夜舒荷塘,挖鑿得幾丈深,深得宛若水井,裡頭灌滿了清泉,滋養了那如霸王般的夜舒荷。瓔珞的身子不斷地朝下沉去,雙眼無法睜開,青絲與水草緊緊地膠著,只知自己就要無法呼吸,身子彷若讓人綁上了巨大石塊,水的引力直將她給扯落,狠狠地沉淪於深淵中。

再也無法呼吸,她的身軀似是與襲來的水融為一體,即將讓那無情殘忍給吞噬,可她的心卻仍惦記著她的夫君,她的舟哥……

指尖顫顫,成了一動也不動,只知於沒意識前,耳邊好似傳來那熟悉的呼喚聲響,溫暖地喚著,珞兒,珞兒,我在這……

在池底泅水已解一身煩躁的揚舟,如尾精悍兇猛的食人魚般甩動著鰭,迅速地泅至那抹嬌弱之軀的身側,伸手一扯,將她給摟入了那如港灣的懷裡。兩人的身子透著水而緊貼,散漫的青絲交纏,他那灼熱的唇瓣貼上瓔珞,將嘴裡的最後一口氣吐納予她。

珞兒,珞兒,他在心裡喊,喊著他的妻子。

摟著心愛的女人於池中游水,揚舟的動作輕盈,可卻已無再泅之意。隨著水波流盪,他漸漸地將方才的煩憂給遺忘,讓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夜舒荷,化開心頭的萬般沉重。

如今,他在乎的只有他的妻子。

水花嘩嘩聲地濺起,揚舟摟著瓔珞探出了水面,渾身盡染濕,臉上溢著粒粒的水珠子。他將暈去的瓔珞打橫抱起,雙腿一站,迅猛地踩著瓣瓣荷葉,跳出了極大的水塘,看得一旁的侍僕們瞠目結舌,半句話也說不出。

才取來竹竿的侍僕傻愣地身子震顫,心想郎君是瘋了,還瘋得不輕啊。

揚舟郎君是將水塘當成湖來泅水了!

 

 

主屋內,沉香未熄,沁過房裡的每一角。

揚舟將瓔珞放至鋪於地面的紫茭席上,伸指探探她鼻下的微弱氣息,見仍有呼吸,於是趕緊壓壓她那扁平的肚肚,欲讓她吐出堵於呼吸道的水。

壓了幾回,只見瓔珞的眉頭蹙得緊緊,嘴裡吐出一口水,隨後無力地咳著。

「咳咳……」瓔珞咳得難受,咳得心頭有些疼痛,渾身感到不適。

揚舟將瓔珞摟入懷中,取來丫鬟呈上的大布巾,將她給緊緊地包裹住,如顆纏得嚴密的繭。他盼自己是蠶吐出的絲,能護住心愛的女人。

「珞兒,沒事了,有我在,我在這。」他忘了自己亦是一身濕,只顧將身軀冰冷的瓔珞擁近胸膛,讓她感受著他的體熱,透著暖度而恢復原有的體溫。

瓔珞如吃乳的嬰仔般,身子扭扭地攏入揚舟的懷裡,尋著那股熟悉的溫度與味道,嘴裡細細呢喃:「舟哥……舟哥……」

「我在,舟哥在,珞兒不怕。」揚舟將瓔珞摟得更緊,氣自己一時衝動,瘋了才跳入水塘內去解悶氣。

他想,珞兒定不知這水塘是他命人鑿的,自是清楚塘裡的特性。

瓔珞聽見有人喚她,聽見了那溫溫的聲響,雙眼微微地一睜,迷濛之間瞧見了那堵熟悉的牆,是舟哥的胸膛,嗅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是只屬於她的男人的味道。

回魂後,她將眼一抬,見是那嚴肅且溫柔的男人,心不禁地一絞,淚光湧現,臉頰貼上那堵溫暖,無力地喊道:「你要嚇死我……你不要我了……」她哭,喊得酸澀。

「你不要我了……」無助的瓔珞顯得嬌弱,她已許久未在揚舟的面前哭泣。

「沒事,舟哥沒有不要妳,沒有……」揚舟揉著瓔珞的髮,輕撫著她的背,哄著驚嚇的她。這回,可是讓她嚇得不輕。

「討厭……我討厭你……」嚶嚶的咒罵聲不斷,瓔珞口中說討厭,可雙手仍是緊摟住揚舟那厚實的臂膀。

 

 

驚心動魄刺激著人的感官,可卻無法時時承受。

小暑的深夜裡,極是寧靜,荷花香瀰散。

主屋的寢房內,瓔珞倚於揚舟的懷裡,臉蛋緊貼上那灼熱的胸膛,雙手將他給抓緊,說什麼也不願放手,怕鬆手便會再度失去。

揚舟順著她,細細地吻著她那溢著淡香的髮,愛憐著,疼惜著。

「珞兒,我嚇著了妳,對不住。」揚舟輕聲地道著歉,感到有些愧疚。

瓔珞抿著略白的唇瓣,心中有些氣地道:「舟哥有什麼事可同我說,為何要跳水塘呢?泅水一點也不好玩,好冷。」攀於揚舟背後的小手輕捶捶那硬實的臂膀,她又將身子攏得更近些,宛如在撒嬌的貓兒。

「是很冷啊。」揚舟疼惜地說:「我是怕累著了妳,這是工事,我該自己承擔的,不是?」

「舟哥!」瓔珞猛地推開揚舟,扁著臉道:「說什麼瞎話,怎會是你的事呢,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該告訴我的。」她感到有些氣,心頭悶得緊。

「別扁著臉,難看。」揚舟輕笑笑,以食指撩撩瓔珞的臉頰,搔著癢癢。

「哼。」瓔珞將臉一撇,哼哼聲,不願看向他。

眉頭微微一蹙,嘴角一扯,揚舟攏開手臂,將瓔珞給圈抱住,哄道:「是東郊琥珀闐奴隸們的事,老樣子,可真不讓人省心,今早和中樞談論了一番,最終只得到一個荒誕的結果──以暴制暴。」他娓娓道來,神情顯得幾分無奈。

「嗯?」瓔珞忽地一怔,睜著雙眼,扁著的臉鬆開,連忙看向揚舟,說:「不行!絕對不行!」她宛若隻皮猴般,跨坐於揚舟的腿上,雙手勾上他那堅韌的頸項,一臉極是正色。

「要奴隸們心甘情願為你做事,你得善待他們,要不會出大事的。」瓔珞道。

見妻子恢復至平時的認真模樣,揚舟捧握住她那纖纖細腰,雙眼注視著那雙有些倔強的眸子,苦聲地說:「我該如何做呢?奴隸們的糧食是個問題,身子的不適是個問題,都爛得生瘡生膿了,怕是就要罷工。」

瓔珞先是將眼一斂,眼睫眨眨,心思縝密地思慮著,隨後她想到了今日替揚舟備上的美人水,還沒用呢。

她的雙眼一閃地抬起,道:「我會想辦法的,可舟哥你得聽聽奴隸們的心聲與傾訴,制伏反抗者,得用仁德才長久,雖說有些困難,但總得試試,畢竟是替密國興建鸞鳥大寺的奴隸,中樞也得給鸞鳥菩薩幾分面子,要不興建之事要如何進行呢!」

揚舟心中嘆息,要真有如此簡單便好。密國中樞,著實過於無情。

「好了,舟哥,別苦惱,我們走一步是一步,好嗎?」瓔珞捧住揚舟的臉,以指尖輕揉著那凌厲的線條,安慰的角色在剎那間反轉。

「我替你烘上了茴香板栗,放至隨身的小錦囊內,在建地想到便能捻顆來吃吃,能治腰病呢,腰才不疼啊。」她輕捏捏他那傷了的腰,按壓著。

望著那張喋喋不休的小嘴,揚舟輕笑聲,將臉埋入瓔珞的胸脯,嗅著淨完身所透出的馨香,心想,瓔珞說得極對。

國君須用仁德治天下,對於奴隸,是同樣的道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775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