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胥靡‧魚腥草卷】尾聲《遺聲》全文完
2013/09/26 18:59:46瀏覽83|回應0|推薦1

幽暗之光,在雪天裡肆意地瀰散。

一身鵝黃伴著雪白色的斗篷,瓔珞風風火火地跑於積得高高的雪地上,失了方向,只管朝著無人煙的一角奔去。

梅樹不畏嚴寒地佇立於慘白的雪地中,鮮紅的梅花開得滿枝頭,吐著清傲的芬芳,顯得孑然獨立,是雪白之中最孤、最傲的身影。

霜花打於瓔珞那柔細的髮絲上,無法承受悲傷重量的肩頭萎萎地垂落,她吁吁地跑,喘得厲害,喘得就要無法呼吸,頰上的淚水讓冷風一吹而散,於虛空中結成了薄薄的冰霜。

眼前是一片朦朧,是一片苦苦蕭瑟,彷若這世上僅剩冷寂,再也沒了溫暖,沒了結實壯碩的臂膀可依靠。

避風港,就這麼消失了,沒了,不再屬於她了。

她哭,撕心裂肺地哭,哭得肝腸寸斷,哭得聲嘶力竭,再也沒有任何的力氣可以放肆、不顧忌地奔走。

將全身的力氣耗盡,耗盡後許不會再心痛,不再心碎,甚至是再也哭不出聲,連淚水都無力滑落……

可她還有力,心還有感情,她無法不讓自己痛,無法不因情緒而瘋狂和衝動。

兩隻眼哭得紅腫,積雪隨著她一個個的腳步而被鏟起,直到她的雙膝一屈、腿一軟,再也沒有力氣地狠狠摔落,欲匍匐在冰冷無情的雪地上。

可她沒有,她讓一具極熱的身軀給覆住。

他摟著她,抱著她,將她自雪地裡攙扶起。

鼻子不再靈動,她嗅不著那股羊騷味,感受不到半點的熟悉氣息,可雙眼卻瞧見了那隻豹子,瞧見了豹子皮下的綿羊,瞧見了那抹古銅色,瞧見了眼底閃耀著的琥珀光芒。

唯有淚水的苦味與鹹味於鼻前散開,眼前之人是牧奴,是牧奴……

瓔珞的心裡喊,可卻已無力再去回想近日的是與非。

牧奴不露聲色,神情極是肅然平靜,端端地凝望著眼前那哭得悽慘的嬌弱。

她仍是那朵溜溜的雲,可卻少了平時的堅毅,將最軟弱的一面展現於他的眼前。

緊扳住她那柔軟的雙臂,牧奴怕她再次溜倒,直睨著那雙紅腫的眼,柔聲地道:「妳怎麼了?」他問,可他知曉她怎麼了,太清楚了。

上下狠狠地喘著氣,熱熱的白煙自口中吐出,嫩嫩的雙唇隨著嚴寒而哆嗦泛白,鼻子紅得不能再紅,瓔珞啜泣哽咽聲地道:「我、我以為我不會哭……」眼角落下了一行熱淚。「可是、我、我哭了……」話語斷斷續續,她心疼得無法將一句話完整地說完。

「我、我答應舟、舟哥……不、不哭的……」瓔珞哽咽,胸口因激動而喘得更加厲害,淚水無止盡地洗著面,將她那臉蒼白染得一片濕潤。

「別哭了。」牧奴極是冷靜,他以自己的大掌抹去瓔珞臉上的淚水,替她拭去那一片苦澀。

痛楚無法在一時之間消逝,瓔珞望著牧奴正定的雙眼,扯著喉,帶著哭腔地道:「牧奴,你、你說我該怎、怎麼辦……」她無法心平氣和地面對揚舟,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這一切於她而言,過於狠心,過於殘忍。

她錯了!錯了!她沒自己想的大度!沒自己想的堅強!她只是個脆弱的女人!只是個想獨佔夫君的妻子!

她錯了……

「跟我走。」牧奴握住了瓔珞逐漸發冷的手,一臉正色,沒有猶豫,沒有遲疑,極是認真,堅決異常。

雙眼繃繃地一睜,瓔珞感受到於耳邊響起的話透著不對勁,可卻又無多餘的心力去分辨那句話所帶有的涵義。

「瓔珞,跟我走。」牧奴喊,喊出了瓔珞的名,不再是尊敬的瓔珞娘子。

「我不會自己回琥珀闐!不會!絕對不會!」喊聲於尾端轉為咆嘯,那雙曾經的綿羊之眼,在轉瞬間化為兇猛的豹子,眸心厲光四射,直投射入瓔珞那惶恐的雙眼,似夢裡的海嘯再度襲來,要一口地將她給吞噬去。

那道銳利之光將她給喚醒,瓔珞感到萬分不安,她驚惶地瞠大雙目,欲以最快的速度轉身逃回揚舟的身邊,可柔弱的她猛地讓牧奴一拽,臉頰狠狠地撞於牧奴的胸膛上,於暈去的前一刻,她只知頸後遭人狠狠地襲擊,隨後再也沒有了意識。

狂風之中,成為豹子的牧奴扛起了他欲搶奪的瓔珞,於漫天霜雪裡自私地奔走,沒有停留。

不會再孤寂了,不是自己一個人了……

這條路,有他心愛的瓔珞陪伴他,陪他一同上杜鵑湖,尋找那朵溜溜的雲,尋找那隻彌諾化身的白海青。

他要報仇!要報仇!

 

嬌脆脆的鎏金鈴鐺聲隱隱約約地劃過揚舟的耳際。

噹噹噹,回響聲遲遲不止,越是響徹。

揚舟的心緊揪得厲害,他顧不上其他,不能自主、瘋狂地奔出了眉疏堂,跨著極大的步履,搶來一匹黑馬,於厚厚的雪地策馬奔騰,噠噠聲不斷。

鈴鐺在告訴他,瓔珞出事了,他的珞兒出事了!

珞兒,珞兒,等我,舟哥在這,舟哥馬上就找到妳了!

可卻於同一時間,結成了冰霜的密河水面,破冰之間,浮出了一具死屍。

女屍的左胸膛上,插著一把十字鑽狀短劍,劍格正中間雕刻了個「程」字。

大寒的雪地裡,獨剩一隻落下的繡鞋,與寂寞的雪相伴。

風冷冷地颳……

那是瓔珞遺留下的淡淡馨香,是她留給舟哥的最後念想。

 

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誰都深怕自己會將那座城給遺忘。

 

牧奴綁走了瓔珞,將所有的仇恨遺留於密國這塊土地上。

魚腥草,仍無聲地於豹子的心中生長蔓延。

大寒,極冷;冷得人的心,都殘酷了。

 

《胥靡魚腥草卷》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713435